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450萬元 助農家學生一圓留學夢


大葉大學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450萬元  助農家子弟一圓留學夢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今年祭出高額第一志願獎學金,最高可獲新台幣450萬元,包含海外進修碩博士的留學獎金,鼓勵學生躋身國際名校,與世界接軌。來自屏東的農家子弟胡瀞云,就是在獎學金的補助下,到義大利研修一學期。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大四生胡瀞云(左二)在義大利參加國際學生聚會

務農子弟義大利留學圓夢
    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的胡瀞云,出生在屏東農家,家境清寒的她,就是靠大葉大學新生入學獎助學金的機票補助,以及老師推薦申請學海惜珠計畫資助,才得以到義大利NABA米蘭新美術學院研修一學期。胡瀞云說,家裡種芒果跟蓮霧維生,每一季都是看天吃飯,出國念書動輒百萬元,這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得知學校鼓勵學生出國研修,並提供許多實質的協助,她開始積極爭取到外國學習的機會,希望自己在家具設計領域能更精進。到義大利上課,不僅讓她更認識義大利歷史背景下的創作及意涵,也讓她親眼目睹米蘭大教堂、博物館等經典建築,深刻感受到歐洲文化的底蘊。



國際名校結盟  升學一條龍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獎學金是勵學的正向循環,鼓勵學生同時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為協助學生培養全球競爭力,突破台灣被國際社會邊緣化的危機,大葉大學與美、歐、日等54所國際排名與學術實力出色的學校結盟,為學生找好出國進修的機會,讓學生就讀大葉,可以學士、碩士、博士一條龍,同時獲得國內外文憑,學歷加值。學校除了提供高額留學助學金與往返機票補助,為協助學生一圓留學夢,更設置「語言學習導航中心」,遴聘堅強的外語師資,精進學生外語能力。並邀請國際名校師資駐校,學生不用出國,在校就能選修世界級課程,期能開創「前進大葉,迎向世界」新局,為台灣建構豐富的海外人才庫

張智惠老師(右)到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探訪攻讀雙聯碩士學位的蔡玉涓(中)

雙聯學制同時獲兩校學位  學歷加值
    去年從大葉英語學系碩士班畢業的蔡玉涓,大學時期曾到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大學經驗讓她深刻感受到大葉大學的國際化,工作一年後再度回到大葉攻讀碩士班,並利用英語系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碩士雙聯學制的機會,在台灣學習一年、到美國一年,同時間取得大葉大學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兩校碩士學位。蔡玉涓同學認為,雙聯學位讓學生讀大葉大學同時享有兩所大學的資源,並且縮短了出國念書所需的時間,美國留學學費高昂,雙聯學制大幅減輕留學的經濟負擔,讓更多有志留學的人可以圓夢

    大葉大學2009年就與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合作,應用日語學系學生只要在大葉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校大學文憑,至今已有18位學生獲得雙聯學位,應日系大三生林家民、方彥喆也將在3月前往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林家民同學說,出國留學是他高中就立定的目標,因此報考大學時,選擇了可以到日本研修兩年、同時獲得兩校文憑的大葉大學應日系,下個月就能如願前往日本求學,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學測成績72級分以上  加贈留學獎金300  最高可領450
    武東星校長指出,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的考生,最高可獲新台幣450萬元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學測成績74級分以上,大學四年分八學期發放150萬元獎助學金,畢業後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獲頒150萬元獎助學金,如繼續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給予150萬元獎助學金,合計450萬元。7273級分的學生,分八學期發放獎助學金80萬,赴國外進修雙聯碩、博士,同樣各頒發150萬元獎助學金。71級分以下的學生,另得依級分獲頒8萬到80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並享有在學期間赴姐妹校機票補助。

◎大葉大學學測第一志願入學獎學金級距表
學測成績
入學獎助學金
配套獎勵措施
7475級分
新台幣450萬元(包含:海外雙聯碩士150萬、海外雙聯博士150萬助學金)
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之出國往返機票補助費用乙次
7273級分
新台幣380萬元(包含:海外雙聯碩士150萬、海外雙聯博士150萬助學金)
7071級分
新台幣80萬元
6769級分
新台幣60萬元
6466級分
新台幣32萬元
6163級分
新台幣24萬元
5860級分
新台幣16萬元
5557級分
新台幣12萬元
5254級分
新台幣10萬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