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節能節電觀摩講習 彰化縣機關人員到大葉大學取經



節能節電觀摩講習  彰化縣機關人員到大葉大學取經


    91718日兩天,大葉大學舉辦「彰化縣機關人員節能節電觀摩講習活動」,近60位彰化縣各級機關節能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到大葉大學取經,觀摩大葉大學如何推動環境保護工作和節能計畫,打造學校成為亞洲第一的綠色大學。



大葉大學總務長侯雪娟介紹大葉大學節能措施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兼總務長侯雪娟表示,因應10月電費即將調漲,以及水資源日益減少等情況,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環境保護問題。大葉大學除了利用省電燈具、紅外線自動感應裝置來節電,更設置了電力監控與需量監控系統,電腦會自動關閉無課程使用的教室電源,有效降低能源的浪費。

大葉大學舉辦「彰化縣機關人員節能節電觀摩講習活動」,學員觀摩校園裡的節能措施

    侯總務長進一步說,學校推動節能節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全面性、長期性的進行。除了透過節能裝置降低能源用量,建立能源回收與再生使用機制,學校也積極推廣環境教育和節能觀念,歡迎各級機關到大葉大學觀摩,希望大家都能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近年來大葉大學的節能成效屢獲外界肯定,除了榮登2011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寶座,去年更是先後獲頒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環保署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優等獎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