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厚植學生國際視野與就業力,和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和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和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Blue Mountains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School)簽署合作協議,兩校正式締結為姊妹校。未來雙方將透過雙聯學制、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交流,厚植學生就業力,加速學生和世界接軌。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表示,很高興可以和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簽約合作,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在今年3月第一次造訪本校,和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相關老師交流,之後雙方經過多次書信往返,希望兩校能簽訂姐妹校合約,進行實質的學術交流,讓兩校學生同時享有國內、外的學習資源。

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右)和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國際合作經理西蒙(左)互贈紀念品

    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國際合作經理西蒙(Mr. Simon Gillard)指出,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設有國際飯店及度假村管理學士班、國際活動管理學士班、國際飯店管理碩士班,大葉大學則有觀光旅遊學士學位學程、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未來雙方合作可以從這些相關系所開始,進行雙聯學制、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交流。

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國際合作經理西蒙向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老師介紹學校

    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陳志鏗說,雙方已針對雙聯學制的部分進行洽談,目前規劃有「31.5雙學士」、「41.3學士加碩士」兩種雙聯學制。大葉大學觀光餐旅相關學系的學生,只要在大葉大學就讀3年並完成實習時數和應修學分,再到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攻讀1年半,就可以同時拿到兩校的學士學位畢業證書。學生如果在大葉就讀4年並取得學位,到澳洲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只要再修業13個月,就可以取得碩士學位。雙聯學制不僅能讓學生縮短修業時間,到不同的國家和學校看看,也有助於學生開拓學習的廣度和深度。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