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武校長重裝騎哈雷,師長廠商慨捐愛心安全帽,大葉安全教育宣導別出心裁

大葉武校長重裝騎哈雷,師長廠商慨捐愛心安全帽,
安全教育宣導別出心裁,同維護校園交通平安潔淨。
 


【大葉大學訊】「生命珍貴,平安無價」,為了讓全體師生深刻體認自我生命、校園和交通安全的價值,一場別出心裁的三合一教育宣導活動,今(17)日在大葉大學校園展開。年輕帥氣的武東星校長全副武裝騎乘哈雷重機出場,讓出席來賓和師生驚艷叫好。現場還特別安排由大老師、教官和校內廠商聯合捐贈「愛心安全帽」,免費提供學生借用。全場洋溢歡樂與溫馨氣氛。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陳美玲主任捐贈「愛心安全帽」

 美食街全體廠商捐贈「愛心安全帽」


今天活動的高潮除了創意設計外,還包括由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交通隊、保安警察隊和彰化縣消防局所提供的各式設備展示操演,例如:勤務執行時配備的各式長、短槍、防彈頭盔、盾牌、哈雷機車,消防水箱車、八卦山隧道特有的消防機車,吸引在場學生最多的眼光,許多人並且爭相跟哈雷機車、各式槍械合影。



大葉大學武校長表示,111519日是該校這學期的三合一校園安全宣導期,宣導重點涵蓋校園安全、交通安全、以及菸害防制。為了給師生一個清新、詳和、平安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校方特地安排由校內的交通服務社、春暉社同學擔綱策畫今天一系列的創意宣導活動。另外在宣導期間,為了呼籲同學「尊重生命,尊重路權」,校方還特地在校外同學上下學必經路段,跟校內的主要路口舉辦遊街造勢的活動,以行動劇的方式提醒大家重視行的安全。

他指出,這次活動最具特色的,是由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陳美玲教授、彭化俄總教官和校內美食街全體廠商,拋磚引玉地共同捐贈了30頂愛心機車安全帽,讓全校學生免費借用。這些安全帽將分別放在學校大門警衛室、學生宿舍警衛室與教官室,只要憑學生証,就可以免費借用。這項措施將可有效提升同學騎乘機車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彰化縣警局和消防局也在活動現場舉辦「犯罪預防」與「災害防救」的有獎徵答趣味競賽,戶口課則展示「租屋安全認證」服務,介紹縣警局已完成認證的賃居處所,為同學講解如何檢視住屋安全。

武校長還特別感謝彰化縣警察局的刑警大隊、保安隊、交通隊、戶口課、員林分局、村上派出所,以及彰化縣消防局多個單位的熱情相助,使嚴肅的安全議題能夠以如此多元、精采、有趣的方式呈現,使大葉師生受益匪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