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到員林圖書館用日語為小朋友說故事 大葉大學應日系助學生推展日語學習體驗

 


到員林圖書館用日語說故事  

大葉大學應日系助學生推展日語學習體驗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致力於提升學生日語的實務應用能力,並培養學生利用所學回饋社會之服務精神,教育理念獲得員林圖書館認同與支持,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定期由應日系學生在圖書館為小朋友用日語說故事,並且設計各式各樣活潑的活動帶領參與的親子一起快樂學習日語。這一次的日語故事主講小老師是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大一學生林伊淳、宋貴煜、黄宥融、蕭佑祥、顏昱詮5位同學。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與小朋友熱情互動

    小老師們用充滿活力與感性的風格展現日語說故事的張力,也交雜著逗趣的中文幫助大家了解故事的內容。同時跟聽故事的小朋友們一起討論故事中的角色人物的言行,讓小朋友們也能表達自己對故事的看法,並利用設計精美的日語單字圖卡進行日語教學遊戲等。不僅聽故事的小朋友很開心學習,連同陪伴的家長們也都樂在其中。一位陪同小孩到圖書館參加活動的曾先生表示,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真的很不錯,希望未來還有許多機會可以參加。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到員林圖書館,用日語為小朋友說故事

    擔任小老師的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學生們,在實際帶領用日語說故事活動之前,利用課餘時間與指導老師洪良倩進行多次的演練與討論,活動當天也是卯足全力投入。因此,當天獲得圖書館人員與參與的親子們的大力肯定,同學們看到大家歡樂的表情,也非常開心。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與員林圖書館合作日語說故事的活動多年,每次皆能充分發揮在校的日語學習成效,又能回饋社會,連結大學與鄰近社區的教育合作網絡。應日系副主任林美秀表示,教育不僅是校園內的事業,更是社會全體的事業,從校園推動到社區,社區再延伸到國際,大葉應日系的學生將會持續學習、成長與付出。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也表示,應日系秉持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精神與推動大學的社會責任,攜手中彰投地區各機關單位,推動國際化教學,培育接軌世界的日語專業人才,未來仍會不遺餘力持續深耕在地服務,以及注重培養學生具備人文社會關懷胸襟的素養教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