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奪金

 


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奪金


翻糖蛋糕詮釋日本相撲,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班學生陳奕廷挑戰WCC世界廚師協會主辦的「2023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勇奪糕點展示品金牌。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左)赴馬來西亞參加廚藝賽奪金

金牌選手陳奕廷表示,台灣選手常常以廟會、神明等台灣文化元素創作,他不斷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新的題材可以嘗試,他想到沒有看過其他人用翻糖蛋糕做日本相撲,決定挑戰看看,選定「相撲」當作品主題。查閱許多相關資料後,了解到相撲並不是一開始就是比賽,而是神社儀式,因此作品中除了有相撲選手和裁判,還做了鳥居、清酒,旁邊的不倒翁則是象徵選手不倒的祝福。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以相撲為題材創作翻糖蛋糕

翻糖蛋糕上的文字也是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用糖片製作的

陳奕廷同學說,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辦理,此次獲得金牌的翻糖蛋糕作品「相撲」,是他在疫情爆發前就開始構思的創作,作品上的文字是製作糖片再仔細切割出來的,為了減輕作品重量,也反覆調整、去除多餘水分,前後大約歷時兩年前才完成。很開心可以獲得評審肯定,謝謝莊淑媚老師帶他進入翻糖蛋糕的世界,謝謝廖秀玲主任啟發他的藝術思考,參加國際賽事也讓他有機會觀摩不同國家選手的優點,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與作品相撲開心合影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指出,陳奕廷同學從餐飲專業出發,結合藝術與美學,讓翻糖蛋糕有不同的面向,繼在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等競賽榮獲金牌肯定後,陳奕廷五月份挑戰世界級廚藝賽事「2023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與來自亞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不同國家、將近1500名選手同台競技,再度傳回金牌的捷報。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以翻糖蛋糕相撲,勇奪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金牌


<<相關新聞>>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翻糖蛋糕詮釋狸貓故事 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 新加坡國際廚藝賽奪金

 


翻糖蛋糕詮釋狸貓故事 

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  新加坡國際廚藝賽奪金


當狸貓出現在日本庭園,會是什麼畫面?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學生陳奕廷,從小時候讀過的日本民間故事進行發想,創作了翻糖蛋糕「庭園嬉戲」,參加2022 FHA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藝術雕塑-糖」組,榮獲金牌。這也是他近年來所贏得的第五個國際大賽金牌。

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 勇奪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金牌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  勇奪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金牌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學生陳奕廷,結合大學的餐飲專業與研究所的藝術涵養,創作翻糖蛋糕「孤獨的山羊」,參加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榮獲翻糖蛋糕裝飾展示金牌。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 翻糖蛋糕奪金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  翻糖蛋糕奪金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學生陳奕廷,大學念的是餐飲,希望吸取藝術創作的養分,讓翻糖蛋糕有所突破,因而選擇攻讀藝術碩士。他近期挑戰國際競賽,作品「美人魚」勇奪2021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翻糖工藝金牌,作品「森之精靈」榮獲2021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翻糖蛋糕裝飾展示金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