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Open Day 學長姐經驗分享 特色實驗室參訪

 


大葉大學Open Day  學長姐經驗分享  特色實驗室參訪

個人申請入學面試即將於五月下旬登場,大葉大學為幫助考生認識學系特色與發展,56日舉辦「Open Day」開放日活動,邀請家長與考生到校參訪,體驗學習環境。

 

大葉大學藥保系Open Day活動,邀請學長姐經驗分享

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主任孫芳君指出,為協助高中生認識學系,「Open Day」開放日活動一方面規劃了學涯講座,邀請產學研發經驗豐富的柯文慶講座教授,以及優秀校友、小品蝸牛生技研發總監羅暐勛,暢談產業現況與前景,同時安排大學部學生蕭心瑜與高中生分享學習經驗和升學準備,幫助準新鮮人迎戰即將登場的第二階段面試。另一方面,藥保系以產學研發一條龍為特色,建置了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美粧暨醫美特色研發基地、保健食品研發基地等實作學習場域,「Open Day」也帶領家長與考生參觀特色實驗室,體驗系上優質的教學空間。

 

大葉大學校友、小品蝸牛生技研發總監羅暐勛分享產業前景

小品蝸牛生技研發總監羅暐勛學士、碩士、博士都在大葉大學就讀,他認為,德國師徒制帶給他許多啟發,就學期間學習到的生技專業技術也是他投入業界服務的支柱,大葉大學提供很多接軌產業的機會,他因為求學階段跟隨吳建一老師參與小品蝸牛的產學合作計畫,研發蝸牛面膜等美粧產品,畢業後直接銜接就業,他鼓勵想往生技或食品領域發展的學弟妹,除了課本上的專業知識,實驗與實習同樣重要,親自動手做可以更了解原理。

 

大葉大學藥保系大四生蕭心瑜分享學習心得

藥保系大四生蕭心瑜說,她對醫藥方面感興趣,大學指考時選擇在地升學,留在彰化念書,藥保系的課程多元,包含中藥、美粧等,在老師的帶領下,她學習到許多知識技術,也覺得有很多可以研究的領域,目前她已考取國立大學碩士班,希望能進一步探討中草藥與食品的結合。

 

大葉大學藥保系擺設茶席讓家長與考生體驗

藥保系吳建一表示,大葉大學不只是為產業培育好人才,更重視大學的社會責任,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學校攜手廠商與高中職,推動科學教育、食品安全與環境永續向下扎根,同時協助大學生、高中職學生接軌產業,「微生物發酵技術、天然物萃取以及安全性與功能性科學實證導入生技產業環境建構及人才培育計畫」也獲教育部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補助,透過資源分享與多元活動,鼓勵更多年輕學子投入生技與食品相關產業。

 

大葉大學藥保系師生歡迎家長與考生蒞臨

學生家長陳媽媽說,大葉大學是中部地區知名的學校,師資與設施都非常好,老師用心引導學生發展,學生也可以在專業實驗室練習實務操作,提升技術能力,她很推薦小孩就讀大葉大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