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船舶中心攜手大葉大學培育船舶電機工程師投入國艦國造行列

 


擴展產學觸角  多元人才培育 

船舶中心攜手大葉大學培育船舶電機工程師投入國艦國造行列 

大葉大學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幫助學生接軌產業。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簡稱船舶中心)成立逾48載,迄今已完成89型新型船舶設計、協助國內船廠完成282艘艦艇建造、並提供超過500艘次的船舶監造技術服務,堪稱是國內最專業的船舶設計研發單位,亦是海軍及海巡一系列國艦國造專案推動之最有力夥伴。


 

葉副校長率老師們前往船舶中心交流研討並訪視兩位實習學生

(中左為船舶中心謝耀安副執行長,左起兩位為大四實習生陳亦儒、褚庭桓)

2021年起,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與船舶中心啟動一系列產學及人才培育合作。在產學合作方面包含開發海用抗鹽霧自潔強化玻璃、建置裝備維修虛擬實境系統以及軍艦各類訊跡模擬分析與抑制研究。在人才培育部分目前招收兩位大四學生進行全職實習,在工作中累積專業實務經驗,學習成效獲各級師長肯定;預計在下半年進一步擴展人才培育層面,已向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申請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2023 DIGI+Talent),鼓勵更多校內大學部二三年級同學加入。

 

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右三)率老師們與船舶中心陳俊廷處長(左三)洽談未來合作展望

電機系日前邀請船舶中心船舶產業處陳俊廷處長蒞校演講,介紹軍艦設計建造程序、各項專業技術以及所需要的人才類別,並分享近年執行國艦國造專案的成果與工程師的驕傲,建立同學對造艦專業領域的概念,激發同學們對專業課程的學習動機,參加師生皆獲益良多。 

電機系將持續與船舶中心合作致力於培育船舶電機工程師,層面還會逐步擴展到工學院各系,引導培育更多人才投入國艦國造行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