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台灣茶新滋味 大葉大學烘焙飲調學程承辦茶改場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賽

 


台灣茶  新滋味

大葉大學烘焙飲調學程承辦茶改場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賽

茶產業年輕化,台灣茶新滋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委託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辦理「2023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調製競賽」,9日舉辦決賽,選手們現場調製茶飲並一一回應評審提問,經過激烈的賽事,最後由景文科大奪得冠軍,獲評冠、亞、季軍的6組作品也將在527日茶業改良場120周年場慶時,現場調製與大家分享。

 

僑泰高中鍾佩珊(左五)、周楚薇(左四)榮獲茶改場茶飲賽亞軍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為了讓茶葉多元應用,吸引年輕人一起來喝茶,茶業改良場特別與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合作,推出「2023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調製競賽」,號召年輕學子發揮創意,選擇綠茶、紅茶、清香型烏龍茶其中一種台灣茶為基底,搭配台灣在地農產,調配天然、健康、無負擔的特色飲品,為台灣茶開創不一樣的特色。此次賽事計有全國16所學校、30支隊伍報名,初賽選出15支隊伍晉級決賽,決賽由景文科大獲頒冠軍,獎金新台幣10,000元,僑泰高中榮獲亞軍,獎金5,000元,季軍共有4組,每組獎金3,000元,分別是美和科大、仁愛高工、建國科大,以及華梵大學與醒吾科大聯隊,將於527日茶業改良場120周年場慶舉辦頒獎典禮,現場也邀請6組學生調製得獎飲品供民眾品嘗,並票選出最佳人氣王獎,得獎組別可獲得獎金20,000元。

 

茶改場2023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調製競賽在大葉大學登場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主任鄭信男指出,大葉大學不只是結合理論與實務,為產業培育人才,更積極與產官學界合作,推廣台灣特色農特產,很榮幸可以承辦茶業改良場的學生盃競賽,期盼透過比賽的舞台,一方面讓學生可以發揮創意、實踐所學,為茶飲市場注入新能量,另一方面也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台灣茶。

 

2023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調製競賽冠軍作品「生命之源」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講師魏竹佑說,「2023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調製競賽」的評分項目包含成品整體與口感、專業技術與創意發想,邀請對飲料調製有興趣的學生,以台灣特色茶為主體,創作符合現代養生觀念與大眾口味的飲品,選手可以運用不同的農產品元素,突顯臺灣茶的風味與層次。

 

2023全國學生盃創意茶飲調製競賽亞軍作品「四季予茶」

景文科大李錠臻、江億元的「生命之源」,結合環保與健康的概念,將甜椒與蕃茄萃取後的渣循環利用,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榮獲冠軍。僑泰高中鍾佩珊、周楚薇的「四季予茶」,運用金桔、芒果、鳳梨、柚子等四季不同的水果,以龍眼蜜取代糖,讓烏龍茶有新風味,獲頒亞軍。

景文科大李錠臻(左五)、江億元(左四)榮獲茶改場茶飲賽冠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