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美容美髮產業薪火傳承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生陳采綺 獲選模範勞工

 

美容美髮產業薪火傳承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生陳采綺  獲選模範勞工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班學生陳采綺,17歲開始投入美容美髮產業,她在超過三十年的從業生涯不斷精進,從學徒到美容造型講師,協助相關產業學員提升技能,同時獲選112年全國模範勞工與台中市政府模範勞工。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生陳采綺目前是美容造型講師

管院博士生陳采綺表示,當初家人希望她讀夜校,她不甘於這樣的選擇,因此決定投入技術性工作,17歲成為美髮學徒,工作一段時間後,她為了提升能力半工半讀,一步一步累積經驗,並考取相關證照,目前已在美容美髮產業超過三十年。近幾年她主要從事美容造型講師的工作,在勞工大學協助學員培養第二專長,或是訓練新住民投入勞動市場的技能,以及到學校指導職校學生練習比賽,她也參與社區義剪和弱勢關懷等社會公益活動,發揮所學回饋社會。很開心能夠得到模範勞工的肯定,就讀大葉大學博士班讓她有機會跟隨更多老師學習,提升講課技巧,她期許自己繼續發揮能量,幫助年輕學員或是二度就業者養成專業,也期盼透過她的職涯歷程,鼓勵學弟妹努力就一定會有成果。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汪志堅院長(右)肯定博士生陳采綺(左)積極的學習態度與公益精神

管理學院院長汪志堅指出,陳采綺同學從17歲開始當美髮學徒,她除了認真學習相關技術,更一邊工作一邊到學校進修,努力提升個人能力,最難得的是,她在充實自我之餘,也希望可以協助對美容美髮產業有興趣的人提升能力,因此不斷精進,成為美容造型講師,協助勞工大學的學員培養專長,嘉惠無數勞工,並且多次投入義剪等公益活動,能夠獲得模範勞工的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生陳采綺熱心公益,常響應義剪活動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生陳采綺獲選112年模範勞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