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展「映錄」 四部影片探討人生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展「映錄」  四部影片探討人生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即日起至28日在校內大葉藝廊舉辦第7屆畢業成果展「映錄」,展出「森林裡的秘密基地」、「人生睪失蹤」、「十畝之間」、「仩級獵人」四部影片,包含劇情片和紀錄片,透過對社會不同角度的觀察,探討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以及人生的選擇等議題。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大四生創作「森林裡的秘密基地」探討友情

劇情片「森林裡的秘密基地」由傳藝學程四年級的林暉恩、蕭毓臻、王思瑄、許庭瑄、廖妤宣、文美慧、蔡瑤、曾筱茵共同創作,是關於友情的故事。導演林暉恩說,影片以兩位情同兄弟的大學生為主角,他們一起在森林裡搭帳篷,建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然而因為瑜亮情結,兩個人漸行漸遠,其中一個人再也沒有去過秘密基地了,後來另一個人決定休學,收拾秘密基地離開,他傳了訊息給曾經的好朋友,希望對方能夠在他拆除秘密基地時一起來,想知道兩個人後來發生什麼事,究竟會不會修復關係,歡迎來現場觀賞影片。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人生睪失蹤」影片團隊設計了許多周邊

劇情片「人生睪失蹤」是賴松朋、陳俞妡、洪國彬、蘇婕汝、陳昱華、呂怡慧、王芷君、李佩宜、鄭玉浩、陳雁雲的作品。導演陳俞妡表示,他們以一個胸無大志、只喜歡算命的大學生為主角,他本以為自己可以靠星座運勢、紫微斗數等信仰安穩度過一生,沒想到突然接獲罹患睪丸癌的消息,也因此開始改變想法,認為人生沒有那麼一定,他決定拋開一切,與朋友一起為自己做一場有意義的生前告別式。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大四生創作未來故事「仩級獵人」

另一組劇情片「仩級獵人」是未來的故事,由洪敏綸、張凱妮、林雅婕、謝芷琳、蔡庭雯、鍾沛珊、張家修、陳霆匡、黃彥程、廖俊源拍攝。導演洪敏綸指出,故事時間設定在2045年,掌管大權的不是政府官員,而是「仩人」(人上人)建立的賞金獵人公會,這是一個沒有選擇的社會,接任務也是沒有選擇的,一名S級的賞金獵人收到新任務,要去處理一名獵人殺手,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許多事,讓他重新面對自己的過去和未來。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的陸生池雯雯,以表哥的奶奶為主角,拍攝紀錄片

陸生池雯雯拍攝的紀錄片「十畝之間」,以表哥的奶奶、69歲的鮑月蓮女士為拍攝對象。池雯雯說,她利用寒假回福建時拍攝,鮑月蓮女士成長於戰爭時代,因貧窮無法上學,很早就結婚生子,為家庭奉獻一生,努力支撐起並不富裕的家庭,在兒女成家立業後,才得以喘口氣,她是一個家庭中重要的女性,也是那個年代農村老年女性的縮影。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大四生歡迎大家前來看展

策展人、大四生王思瑄指出,畢業展取名為「映錄」,呼應大學所學的放映、錄製,也希望大家的錄影作品可以映入觀眾眼簾,引發共鳴。除了在大葉藝廊展出,並將於525日至27日赴高雄展覽館參加「放視大賞」,63日、4日到台中的好伴社計共享空間展出,歡迎大家前往看展。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第七屆畢業展熱鬧開幕

主秘侯雪娟表示,傳藝學程培養影像製作與傳播藝術人才,因應網路發展趨勢,也結合新媒體等課程,畢業展是學生四年學習成果的展現,四部作品在審查發表時也受到評審肯定,歡迎來欣賞學生的創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