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延續專輔中心計畫 協助南投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延續專輔中心計畫 

協助南投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

永續大葉,創生未來!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第二年獲得續約,協助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執行社造執行專輔中心計畫,透過徵選說明會與工作坊,輔導有志投入社區營造的社區、青年、學校、鄉鎮市公所發揮創意,為提案計畫形塑亮點,邁向永續。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左二)輔導國姓鄉長流社區公民審議討論會

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指出,文化部於民國110年發布社區營造政策白皮書,111年至116年的社區營造,包含「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社會共創」,112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聚焦此四大面向,鼓勵在地機關團體與青年參與社區事務,透過社區營造企畫與實踐,協助計畫內涵發揮多元發展。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趨勢與落實文化部政策,今年度鼓勵社區點提案計畫突顯「母語應用傳承」與「文化食農教育」主題,串連地方的特色與資源,打造亮點,為協助提案單位,專輔中心將在412日、14日、15日,分別在南投、埔里、竹山三個地區舉辦徵選計畫說明會,歡迎報名參加,日後也會辦理社區營造工作坊,相關資訊都可以到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公佈欄查詢(網址:https://www.nthcc.gov.tw/A3_1/content/23659)。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走入南投,輔導社區開會討論

林擎天老師進一步說,去年度的南投縣社造專輔中心計畫,同樣委由大葉大學休閒系辦理,除了透過一系列的工作坊、輔導課程,引導社區青年認識地方,思考可以為家鄉做什麼,協助青年提案,也在期末舉辦成果展,透過互動遊戲吸引大家一起來認識南投,期盼透過青年回流,帶動社區發展。

112年度南投社區營造徵選計畫說明會海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