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護理系獲歐巴尼基金會補助 帶領幼兒園小朋友閱讀繪本 認識疫情

 


大葉大學護理系獲歐巴尼基金會補助  

帶領幼兒園小朋友閱讀繪本  認識疫情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當我們戰疫起」計畫獲得財團法人歐巴尼紀念基金會補助,以秀水鄉為服務場域,帶領學生到幼兒園,運用歐巴尼基金會出版的繪本《COVID-19遠離我》、《愛.無法隔離》,引導小朋友認識病毒傳染途徑與保護方法,並帶領小朋友製作卡片,送到診所感謝醫師的辛苦。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將感謝卡貼在診所外牆

護理系主任楊政議表示,響應無國界醫師歐巴尼的服務精神,護理學系鼓勵學生參與偏鄉服務,此次獲得財團法人歐巴尼紀念基金會補助執行的計畫「當我們戰疫起」,在彰化縣秀水衛生所的協助下,媒合哈佛園所、劍橋幼兒園共同參與,總計有七個班級參與活動,小朋友們都反應熱烈。劉依屏老師帶領大學生選用繪本《COVID-19遠離我》、《愛.無法隔離》進行故事講述,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幼兒園的小朋友了解病毒的傳染途徑,以及自我保護的防疫方式,雖然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還是可以用電話、卡片或其他方式表示關心。

 

大葉大學護理學生與小朋友一起將卡片送到幼兒園附近的佑美診所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到幼兒園服務

劉依屏老師指出,為了感謝醫護人員守護大家健康,在防疫最前線的努力,學生們也帶著小朋友彩繪感謝卡,並引導小朋友一起將卡片拼貼成聖誕樹造型,送到鄰近幼兒園的佑美診所,傳遞感謝、愛與溫暖。學生在偏鄉服務的過程裡,一方面實踐全人關懷、悉心呵護及締造幸福的護理精神,培養社區關懷與服務熱忱。另一方面,也能將兒科護理學的知識應用於實務,學習溝通技巧以及設計衛教活動,並進一步觀察小班、中班、大班不同年齡幼兒的認知發展。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到秀水鄉的幼兒園帶領小朋友讀繪本認識疫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