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培育淨零碳排種子 大葉大學舉辦研習課程

 


培育淨零碳排種子  大葉大學舉辦研習課程


氣候變遷因應法已正式將「2050年淨零排放」列為目標,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也預計在2026年開始對高碳排產品徵收碳邊境稅,減碳與循環經濟成為全球企業的新課題,深耕綠能研發的大葉大學,一方面成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協助在地產業邁向永續,另一方面,開設淨零碳排研習課程,培育教職員成為淨零碳排種子。

 

大葉大學透過研習課程,培育教職員成為淨零碳排種子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獲評為全國私校第一的綠色大學,不只是打造綠色校園,培育學生成為新時代的綠色人才,更積極投入節能科技研發與環境教育。淨零碳排是學校未來的重要目標,學校將透過碳盤查、宣導與減碳行動,讓校園邁向碳中和的目標。

 

大葉大學施英隆副校長(左)頒發感謝狀給研習課程講師

環境工程學系主任葉啟輝指出,「淨零排放」是希望人為造成的碳排放量與人為移除的碳排放量,可以達到零的平衡,政府已宣布「2050年淨零排放」的國家願景,因此大葉大學特別成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協助在地企業進行碳盤查、教育訓練,同時提供減碳輔導,歡迎企業與學校聯絡。學校也將啟動校園碳盤查,此次淨零碳排研習課程以教職員為培訓對象,學員結業後就是「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的種子教師。

 

大葉大學成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將幫助在地企業減碳

校發長黃俊杰說,大葉大學以永續的綠色大學為學校願景,學校一方面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時呼應淨零碳排行動,另一方面,集結學校跨領域師資組成「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發揮學校的能量,協助彰化在地產業減碳與導入綠能技術,為環境永續與企業永續盡一分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