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電機系光電與生活體驗營 高中生做中學


 

大葉大學電機系光電與生活體驗營  高中生做中學

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培育電機與半導體人才,同時建置了室內配線乙級證照考場等專業實驗室,幫助學生打造就業競爭力,為推動綠能教育向下扎根,特別舉辦「光電與生活-太陽能車實作與室內配線工程體驗」活動,透過太陽能車實作學習與室內配線體驗,幫助高中職學生認識科學,探索未來志向。

 

大葉大學電機系向高中生介紹電力線路

電機系副主任林聖義表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大葉大學積極推廣潔淨能源,希望能為永續城鄉盡一分心力。開放全國高中職學生參加的「光電與生活-太陽能車實作與室內配線工程體驗」活動,從綠能與生活切入,上午的課程由卓昀劭老師介紹太陽能電池原理、製程、國內外發展概況,以及太陽能在生活中的應用,同時帶領高中職學生動手做太陽能模型車,透過實作學習,認識太陽能板的發電原理,進一步思考如何在生活落實節能。下午的課程由許貴序老師介紹電力系統與居家開關控制實務,從台電供電端說起,一直到進入居家環境使用端,讓學員了解電力系統運作模式,課程也安排高中職學生實際練習,體驗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的術科考試的不同關卡,參與的高中職學生都覺得收穫滿滿。

 

大葉大學電機系帶領高中職學生體驗太陽能車製作


林聖義副主任進一步說,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在專業課程規劃上,區分為半導體組及智慧系統組,除了理論,更著重符合業界需求的專業實務訓練,以打造學生就業力為教學目標。此次特別運用「模組化電子電路實驗室」及「室內配線乙級國家考場」等專業教學場域,舉辦體驗活動,讓高中職學生提早體驗大學生活,從動手做體驗電機工程的樂趣,探索學習志向,第一場次獲得好評,1224日將推出第二場次,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jRr8EeLDolSqO5eyl8ZQbe7UaeM9sxFlpV7BKER88m2ZXDw/viewform,歡迎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電機系帶領高中職學員學習室內配線

大葉大學電機系舉辦光電與生活體驗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