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深耕大學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開發安葉茶 歡迎到松山文創園區找茶

 

深耕大學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開發安葉茶  歡迎到松山文創園區找茶


大葉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不只是為產業培育好人才,更開發優質的產品,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師生研發安心原料、安全製程的「安葉茶」,相關成果將在111920日「2022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展出,歡迎到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品茗。

 

大葉大學觀餐學院李世傑院長(中)致力推廣台灣好茶

大葉大學歡迎大家11月19、20日到松菸品茶

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指出,台灣茶業已有超過300年歷史,但關於茶的科學研究並不多,大葉大學因應中部地區茶產地特色,建置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究基地,輔導產業升級,並連續五年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USR),第一年與第二年從食品安全與食農教育的角度出發,培育食安人才,第三年著重人才培育,進一步擴及品牌、社會藝文、知識、衛生保健、食用安全性、經濟與行銷、生態等層面,提升台灣茶的競爭潛力,安全加上文化可以創造十倍產值,期盼能一葉興百業,開拓茶產業多元面貌與新的價值。

 

大葉大學藥保系開發安葉茶

大葉大學展演茶藝

李世傑院長進一步說,不只是透過課程與活動,為茶產業培育人才,大葉大學更積極推動茶的相關研發,運用安心的原料,加上安全的製程,將四季春茶作成烏龍茶,開發無毒的「安葉茶」,也因為原料安全無虞,第一次沖泡茶湯時,就能直接享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累積的成果,111920日將赴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參加「2022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博覽會」,歡迎大家一起來二號倉庫的14號攤位認識台灣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