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迎向數位商機 打造就業力 大葉大學國企系5生通過CEPT跨境電商認證 蔡旻宸獲第6名


 

迎向數位商機  打造就業力  

大葉大學國企系5生通過CEPT跨境電商認證  蔡旻宸獲第6

後疫情時代來臨,跨境電商成為全球重要經濟型態,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協助學生打造就業力,輔導學生參加「2022 CEPT-B2B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5名學生全數取得證照,其中,大四生蔡旻宸更獲得第6名殊榮。

 

大葉大學國企系培育企業全球化所需專業人才

國企系主任童惠玲指出,國企系課程包含跨境電商與國際貿易兩大主軸,培育企業全球化所需專業人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22 CEPT-B2B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每個系所可推薦5名學生參賽,在楊忠民老師的指導下,大四生蔡旻宸、向諭欣、黃美靜、陳吟龍、劉齊文經過學科及術科評比,全數通過跨境電商認證,蔡旻宸同學更以優異的總成績獲頒競賽第6名。同學能夠有這麼好的成績,一方面歸功於學校的德國師徒制教育,引領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另一方面,則是同學將過去累積的養分,轉化為自己的能力,表現在證照考試上。

 

大葉大學國企系蔡旻宸獲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第6名

榮獲「2022 CEPT-B2B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第6名的國企系大四生蔡旻宸表示,系上鼓勵學生參與實習、證照、競賽,提升就業競爭力,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他到聯義工業有限公司實習,讓他有機會實踐課堂學到的電子商務概念,這段經歷讓他開啟了實務經驗,並確立了自己對電商的興趣,在系上老師的輔導下,陸續挑戰了不同競賽,對電子商務的操作也越來越有心得。此次認證競賽包含學科和術科兩部分,術科提出的產品是「搖搖杯」,參賽者必須利用大會提供的材料包,在3小時以內完成關鍵字、圖片、產品內頁並上傳,他認為搖搖杯的特色是自動攪拌功能,提出了「Say goodbye to shake buy hands」(跟手搖說再見)的文案,並介紹了產品特色與規格、選擇商品的理由,很開心能獲得評審肯定。

大葉大學國企系鼓勵學生參與證照或競賽,強化就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