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展 異世代說故事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展  異世代說故事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至29日,在校內大葉藝廊舉辦第25屆畢業展「異世代」,展出25組創作,包含平面視覺設計、動畫製作、影片製作三大類型。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學生以疫情生活為主題設計互動圖文書

視傳系副主任易映光說,第25屆畢業展「異世代」展出85位畢業班學生的25組作品,有的作品從疫情出發,有的作品反思人際關係,現代人壓力大,也有學生的作品關心情緒、失眠等議題,學生透過作品發聲,說出屬於這個時代的故事,傳達人文關懷。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四生設計互動圖文書「疫moji」

李美薇、許羽萱、林宜潔、蔡宜蓉共同創作的互動圖文書「疫moji」,以學生與防疫者的視角觀察生活,呈現令人會心一笑的內容。大四生李美薇指出,「疫moji」是「emoji」的諧音,日文的e是繪,mo是文,ji是字,代表他們結合圖像、書寫和符號的特色。疫情改變了大家原本的生活,並衍生出新的習慣與作息,他們觀察疫情下的生活樣貌,分成居疫14天、疫起上課、疫點五公尺、疫路平安、疫起吃飯、一勞永疫、罩九晚五、奇疫現象等單元,把異常的日常串連起來,記錄疫情生活的趣味情境或問題,引導大家從緊張到發現生活中的樂趣,學會與疫情共存。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四生影片「殺憶」,透過思覺失調症的主角探討真與假

吳澤昊、吳仁翔、曾崇偉、張瑋辰、蔡以謙、汪佳旼、呂怡萱拍攝的影片「殺憶」,運用虛實交錯的剪接手法表達主角內心的壓抑,也受邀525日到中台灣影視基地播出。吳仁翔同學認為,很多人會為了符合社會期待而壓抑情緒、隱藏自己,「殺憶」這部作品的主角有思覺失調症,他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使得他必須學會與自己的情緒相處,不斷壓抑自己,來成為大家眼中的正常人,然而一次與女朋友約會,遇上了殺人事件,隨著真相一步步浮現,希望大家也能重新思考,我們看見的世界又有多少真實?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四生動畫「灰」,提醒大家不要檢討被害者

劉冠伶、趙舒慧、張婉玉、翁軒萱、嚴謙設計的動畫「灰」,以油畫風格為主調,藉由毛毛細雨營造哀傷的氛圍。翁軒萱同學表示,小蝙蝠沒做什麼事,卻天天被小貓欺負,長久累積下來的積怨,讓小蝙蝠陷入絕境後,對惡魔喊出了請願,後果卻讓他後悔萬分,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大家進一步思考受害者的處境,避免檢討受害者。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四生動畫作品「嘎洽嘎洽」,訴說小女孩找到勇氣的過程

蔡侑庭、黃郁寍、江原渚創作的動畫「嘎洽嘎洽」,敘述小女孩原本很害怕外界的眼光,最後找回勇氣,提醒大家遇到問題如果不去解決,未來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大葉大學視傳系在校內舉辦第25屆畢業展

視傳系大四生曾崇偉強調,畢業展名為「異世代」,試圖呈現他們生活在一個求同存異的世代中,每天都被餵食著不同的新知、不斷地接觸新的事物下的想法,生活在新舊世代交點的他們,用自己的觀點去解構、整合所見所聞,並嘗試跨域合作創作。 

視傳系四年級的王瑜君說,第25屆畢業展「異世代」校內展展期至429日,61日至4日也將移師台北,到南港展覽館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歡迎大家來觀賞他們四年的學習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