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運健系校友劉姿讌 錄取美國百大名校岡薩加大學研究所



大葉大學運健系校友劉姿讌  錄取美國百大名校岡薩加大學研究所


民國109年從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畢業的劉姿讌,大學時期連續三年獲得全大運女子乙組撐竿跳金牌,大三開始立定目標要赴美國念書,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延後留學計畫,但今年在系上師長輔導下,順利申請到美國百大名校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將在八月前往美國攻讀運動管理學系碩士。

 

大葉大學運健系校友劉姿讌(中)與學弟分享學習心得

目前在綻放瑜伽工作室和健身房擔任瑜伽老師的劉姿讌指出,就讀惠文高中體育班時,除了練習撐竿跳,她也對運動訓練和管理很感興趣,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大葉大學運健系。不論是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還是實務型課程,她都學習到很多運動科學知識,對她職涯走向也有很大的幫助。大學四年她在許弘毅老師的指導下,繼續練習她的運動專長撐竿跳,也在全大運等賽事獲得好成績,另一方面,運健系徐緯珍老師的瑜珈課程,開啟了她對瑜珈教學的興趣,因此她大四實習與畢業就業都選擇往瑜珈發展。

 

大葉大學運健系校友劉姿讌將到美國岡薩加大學攻讀研究所

劉姿讌表示,她一直很嚮往到國外求學,在大學三年級時她決定要去美國念研究所,原本畢業那年就準備申請,但考量疫情的狀況,只能延後計畫,直到近期疫情趨緩,她才提出留學申請,很幸運地在蔡孟娟主任和陳珊貝老師的幫忙下,順利錄取岡薩加大學運動管理學系碩士班。她很感謝大葉運健系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讓她在大學階段不只是快樂學習,還能一步步往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創造未來的無限可能。

 

大葉大學運健系校友劉姿讌(右)教學弟瑜珈

運健系主任蔡孟娟說,運健系課程包含運動實務、健康促進與管理三大領域,並搭配證照考試輔導、企業實習,幫助學生打造就業競爭力,對於有志繼續進修的學生,系上老師也會輔導他們準備。位於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的岡薩加大學,是美國百大名校,2022美國全國排名第79名,美西地區大學排名前3名,恭喜劉姿讌同學如願錄取理想的學校,即將展開美國留學生活,期待她在專業領域更上一層樓。

    

劉姿讌就讀大葉大學運健系時,連續三年獲全大運女子乙組撐竿跳金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