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輔仁高中參訪大葉大學 體驗職治系專業教室

 


輔仁高中參訪大葉大學  體驗職治系專業教室

輔仁高中學生參訪大葉大學護理學院,職能治療學系助理教授陳怡臻以「感官交響樂」為主題,帶領高中生體驗感覺統合暨早期介入專業教室各項設施,認識職能治療的意義。

 

大葉大學職治系陳怡臻老師導覽感統教室

職治系助理教授陳怡臻指出,職能治療有兒童、生理、精神、社區四大領域,職能治療是以個案為中心、以全人觀點來協助個案,透過參與符合個案生命角色、對個案是有目的、有意義的活動,幫助個案降低障礙、減緩失能以達到生活適應,進而提升生活獨立性及社會參與,增進個人生命意義與價值。此次讓高中生體驗的感覺統合暨早期介入專業教室,包含球池、懸吊系統、治療球、滑板車、平衡板及軌道等設備,提供不同的感覺刺激,比如聲光球池可以透過方塊控制燈光顏色,提供結合觸覺與視覺的感覺刺激;「小泰山」讓學生抓住握桿沿著軌道滑行再跳入球池中,則是提供前庭覺、本體覺刺激及動作計畫練習,這些活動都能促進兒童的感覺統合發展。

    

 輔仁高中參訪大葉大學職治系

輔仁高中三年級的林佳瑩表示,她對職能治療很感興趣,謝謝大葉大學老師的介紹,讓她能更了解感覺統合相關設施如何寓教於樂,幫助小朋友在遊戲中獲得治療。

 

大葉大學職治系陳怡臻老師(左)介紹聲光球池

輔仁高中林姵熒同學說,大葉大學護理學院的設備很好,到大葉大學參訪,接觸到很多平常沒有接觸過的事物,感覺很新鮮很有趣,也學習到許多新知識。

輔仁高中學生在大葉大學職治系專業教室體驗懸吊系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