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彰化縣政府大拇指啟英計畫 大葉大學攜手在地小學


 

彰化縣政府大拇指啟英計畫  大葉大學攜手在地小學


    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彰化縣政府推動「大拇指啟英計畫」,讓國小英語教學向下扎根,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張智惠帶領英語系師生,與大西國小、大園國小合辦英語冬令營,帶領小朋友快樂學英文。

 

大葉大學為大西國小規劃了環境教育與農業主題的英語營

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表示,配合2030雙語國家的政策,彰化縣政府啟動「大拇指啟英計畫」,遴選27所國小為英語前導學校,推動英語教學向下扎根。大葉大學長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扶英計畫,幫助偏鄉及在地小朋友學習英語,因此獲邀輔導大西國小、大園國小、明湖國小三所學校的英語課程,透過英語教育與在地文化的結合,啟發小朋友學習英語、認識家鄉。

 

大葉大學協助大西國小舉辦英語冬令營

張智惠處長指出,適逢寒假,大葉大學也協助大村鄉的大西國小、埔鹽鄉的大園國小辦理英語營隊,藉由主題式教學與互動課程,引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進而提升英語能力。125日至27日為期三天的大西國小英語營,以環境教育與農業為主軸,有70名小一到小六的學生參加,23日至5日即將在大園國小登場的英語營,則是選用國際交流當主題,教小朋友日常生活可以用到的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的美國籍教師白德禮(左一)擔任大西國小英語冬令營講師

營隊活動由張智惠及英語學系的美國籍教師白德禮,帶領英語系畢業校友楊明凱、研究生林彥伃、大四蒙古生Brian一起完成,小朋友不只是可以學習英語,也能與外國師生互動,體驗國際氛圍。

大西國小學童展示英語營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