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醫工系授勳典禮 期許學生熱情專業自信

 


大葉大學醫工系授勳典禮  期許學生熱情專業自信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舉辦授勳典禮,由師長授予學生勳章,傳承學生責任與祝福,期許每一位醫工系學生都能熱情、專業、自信,扮演醫學與工程的橋樑,在專業領域發光。


 

大葉大學醫工系賴峯民主任勉勵學生

醫工系主任賴峯民表示,生物醫學工程是一門年輕的交叉科學,運用工程學和應用科學的知識和技術,解決生物學和醫學領域的科學問題,開發相關系統和裝置,幫助患者得到更好的照顧。大葉大學醫學工程系創立於去年,今年8月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與醫工系正式合併,系上特別為全體醫工系學生舉辦授勳典禮,由師長一一授予學生勳章,期許每位學生都能扮演醫學與工程的橋樑,熱情對待人事物與學習知識,培養生醫材料、智慧醫療、智慧輔具專業,自信投入專題研究與競賽,累積經驗,成為醫工專業人才。

 

大葉大學醫工系賴峯民主任(右)為學生別上勳章

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指出,醫工系的授勳典禮、護理系的加冠典禮、視光系的授袍典禮,就像是大學生的成人禮,恭喜學生取得相關領域的入門票,同時透過儀式的舉辦,賦予責任、傳承使命,期許學生養成專業。

 

大葉大學醫工系舉辦授勳典禮

醫工系大二生黃聖傑說,醫工系是成就醫學領域的後盾,充滿潛力,在系上學到材料、程式、薄膜等課程,他對未來就業很有信心,謝謝系上舉辦授勳典禮,凝聚大家的認同感,經過老師為學生授勳的儀式,讓他更加喜歡醫工系。

 

大葉大學醫工系師長授予學生勳章

醫工系大三生蕭仲琨認為,未來是高齡化社會,醫療照護需求提升,醫工系就業寬廣,因此他選擇就讀醫工系,系上有很多結合理論與實務的課程,幫助大家學用合一,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