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榮獲三金二銀一佳作

 

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榮獲三金二銀一佳作


    大學生發揮創意,在地農產新可能,地瓜入西餐,柿子變甜點!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生挑戰「2021第二屆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勇奪321佳作,3位金牌選手也獲評為該項目最高分,獲頒最高榮譽小金人。

    

 大葉大學餐旅系榮獲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2金1銀1佳作

    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彭建治表示,新竹縣新豐鄉公所為推廣在地與當季的農特產,去年開始辦理國際廚藝模擬大賽,鼓勵相關科系學生以農產入菜。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學生參賽創下321佳作的好成績,餐旅系大三生陳奕錞勇奪義大利手工餃金牌,並勇奪單項最高分的小金人,餐旅系大一生陳勁妤榮獲海鮮料理金牌與小金人,烘焙學程大二生葉柏蘭獲得盤飾甜點金牌與小金人;餐旅系大三生王敬宇獲頒義大利手工餃銀牌,烘焙學程大一生管世安榮獲盤飾甜點銀牌;餐旅系大三生徐子祐獲鴨肉料理佳作。

 

大葉大學蔡振彰老師(左)指導學生參加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烘焙學程獲1金1銀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蔡振彰指出,比賽分成「西餐現烹組」、「盤飾甜點組」兩個類別,今年西餐類規定要使用台農57號地瓜,甜點類則是必須運用芋頭和甜柿各做出一種甜點,賽事採取國際廚藝賽的評分標準,讓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比賽的選手,也能在國內透過模擬賽學習。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學生榮獲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1金1銀

以「雙色核桃里科塔餡麵餃佐番茄蟹肉醬汁和海蘆筍」奪金的餐旅系大三生陳奕錞說,要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兩盤一樣的西餐料理,時間很緊湊,壓力很大,比賽前經過反覆練習與調整,才確立菜單和食譜。這是她第一次參賽,很開心也很意外能獲得義大利手工餃金牌與最高分小金人的肯定,謝謝彭建治老師的指導,讓她可以累積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一生陳勁妤的海鮮料理作品

以「香煎鮭魚披覆香料麵包粉佐檸檬奶油泡泡搭奶油泡泡搭配鮭魚脆迪酥搭配奶油地瓜泥芝麻地瓜球搭配奶油炒時蔬」榮獲海鮮料理金牌的餐旅系大一生陳勁妤認為,比賽想獲得好成績,不只是練習很重要,在比賽現場更要保持平常練習的狀態,盡全力發揮。準備參加比賽的過程,不斷練習也不斷改進,彭建治老師常常陪大家練習到晚上十一、十二點,很榮幸能夠得到最高榮譽小金人,她也期許自己在大學四年可以創造更多好成績。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大二生葉柏蘭的柿子口味起司蛋糕

烘焙學程大二生葉柏蘭說,今年比賽規定要使用甜柿,試做時發現新鮮的柿子本身味道很淡,做成甜點口味不突出,她跟蔡振彰老師討論後,改用柿子乾來做柿子口味的起司蛋糕。這次她第二次參加廚藝賽,去年得到盤飾甜點銀牌,今年再接再厲,很開心能獲得評審青睞,抱回金牌與小金人。

    

大葉大學彭建治老師(中)指導學生參加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餐旅系獲2金1銀1佳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