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2021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二度榮登全台私立大學第一


 

2021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二度榮登全台私立大學第一

水資源項目獲全球最高評分1000分!全國大學中第一且唯一

 

2021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揭曉,共有84個國家、956所各國大學參加,全台僅26所大學入榜,大葉大學繼2020年後,再度榮登全台私立大學第一名!

             

2021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揭曉,共有84個國家、956所各國大學參加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表示,印尼大學2010年發起的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以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作為指標,評比項目包含基礎設施、能源與氣候變遷、廢棄物處理、水資源、交通運輸、教育等。2021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總計有84個國家、956所大學參加,比去年增加了44所學校。大葉大學獲評為全球第61名,此亮眼的成績也讓該校榮登全國大學第4名,並蟬聯全台私立大學第1名,其中水資源項目,大葉大學更是獲得全球最高分1000分!是全國各大學中第一且唯一。

    

大葉大學由侯雪娟主秘(右)代表接受經濟部陳怡鈴主秘(左)頒發節能標竿銀獎 

顏鴻森代理校長進一步說,大葉大學透過保護自然、研發污染防治技術、資源回收再利用三方面的努力,全方位打造校園成為一所省水、節能的低碳學園,此次在國際綠色大學評比獲私立大學第1名,顯見大葉大學的綠能實力深受各界肯定。學校的節水措施非常多元,一方面興建MBR生物薄膜污水處理場,透過生物濾膜反應器處理污水,讓汙水變成可以再利用的中水,另一方面運用體育館及各大樓屋頂等地點,大量收集雨水供澆灌花木使用,同時搭配智慧監控系統,掌握是否有漏水等問題。學校更將地下湧泉應用在園藝景觀,為綠色校園打造特色景點。

    

大葉大學在宿舍建置智慧化太陽能熱泵系統,有效運用再生能源

侯雪娟主任秘書指出,大葉大學以建構「永續綠色大學」為願景,自創校起就積極利用綠色科技、節能減碳及嶄新的環保技術,致力於水、電、廢棄物的減量、校園綠美化及環境教育推廣,努力成果屢受各界肯定。日前甫獲經濟部頒發110年「節能標竿銀獎」,不但是全國綜合大學第一,也是近年來唯一第五度獲頒節能獎的大學機構,先前分別在98年、101年、102年、107年四度榮獲節能績優獎,節能成效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109年在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努力下,全年電費支出3,400多萬元,較去年省下225萬元,能源節約率(省電幅度)高達6.2%。

    


侯主秘說,基於推廣服務的大學社會責任,大葉大學也積極建置示範基地,連結節能、節水、永續防災、綠色交通等解說展示點,以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及綠色生命教育,架構完整的「永續循環校園教育園區」,許多機關團體都曾到大葉大學取經,觀摩省水、節電相關作法。

    

大葉大學校內大樓更換高效率冰水主機及建置智慧化節能控制系統提升空調效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