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通識課程 邀請林曉雲記者演講

 


大葉大學通識課程  邀請林曉雲記者演講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卓仕文通識課程「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24日邀請自由時報生活中心副組長、資深記者林曉雲演講,分享產業經驗,幫助學生拓展職涯面向。


    

林曉雲記者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

林曉雲記者以「Argon!-從暢銷韓劇認識假新聞下的真相-熱血記者的生活故事」為題,搭配影片、音樂、小組討論等元素,與學生熱情互動。她談到自己很早就確立要當記者的目標,但父母希望她當老師,因此升學時面臨父母期待與自己想要的不同的問題,她透過溝通與努力,選擇想走的路,並實現當記者的夢想。

    

同學熱烈討論

林曉雲記者表示,她大學念的是社會學,看起來好像跟記者無關,但社會系的訓練是她的優勢,讓她有獨特的觀察人事物視角。她鼓勵學生們,為自己的人生作主,學習會成為未來的基礎,人生難免會遭遇挫折,但挫折是促使人向上的力量。

    

大葉大學卓仕文老師(左)致贈感謝狀與學校錦旗給林曉雲記者(右)

卓仕文老師指出,通識課程「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每學期都會在期中考後,邀請業界知名人士演講,通過講者豐富的人生閱歷,幫助學生自我探索、認識職場,進而確立學習目標,此次特別邀請資深記者林曉雲現身說法,帶領學生了解記者這個行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