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醫工系攜手彰化拓銷會 搶攻疫後健康商機


 

大葉大學醫工系攜手彰化拓銷會  搶攻疫後健康商機

2021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熱鬧展開,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與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合作,在展覽館內設立「彰化健康館」,廠商提供見習機會,帶領學生深入了解健康產業。


    

 彰化拓銷會為大葉大學醫工系學生介紹彰化健康館

大葉大學醫工系主任賴峯民指出,大葉大學醫工系今年通過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的110學年度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醫用植入材設計與表面鍍膜技術實務」計畫主要為中部科學園區生醫產業、精密機械領域廠商培育人才,同時透過參訪觀摩、實習就業等合作機會,讓學生接軌產業。另外,「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健康醫療器材展,為國內外醫材業者展示最新研發技術與產品的展售平台,也讓學生透過此次展覽會開拓眼界,掌握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趨勢,提高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醫工系主任賴峯民(左)致贈學校錦旗給彰化拓銷會理事長劉鎮榮(右)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理事長劉鎮榮表示,由彰化12家健康產業相關廠商組成「彰化健康館」,希望能在疫情趨緩後,帶領彰化企業拓展新商機。大葉大學醫工系是彰化縣唯一具有整合工程、生物醫學、醫學電子的系所,很高興這次大葉醫工系師生可以一起參與展銷活動,互動過程感受到學生的專業知識與熱情態度,未來將提供實習機會向大葉預約人才。

 

彰化拓銷會到台北參展,大葉大學醫工系前往見習

前來參展的宏旌織造總經理劉金元,也是大葉大學管理學院EMBA校友,她提到,這次公司展示了最新的銀鍺3D遠紅保健護膝,透過專利針法3D立體加壓設計,更具包覆效果。公司已從傳統紡織逐步轉型成健康輔具商品,未來期盼結合大葉大學醫工系在醫學材料應用、醫療產品設計與研製的專業,深化產學合作。

 

大葉校友、宏旌織造總經理劉金元(右)展示公司產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