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 大葉大學開訓 總裁分享經營經驗


 

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  大葉大學開訓  總裁分享經營經驗


    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卓創精英會協辦的「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28日晚間在大葉大學舉辦開訓典禮,48名年輕企業菁英齊聚一堂,參與「總裁講堂」,帝寶工業總裁許叙銘、建大工業總裁楊銀明以「誰是()接班人?」為題,與學員分享產業經營管理經驗。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左)頒發少年頭家講師聘書給建大工業總裁楊銀明(右)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啟楷、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理事長林建邦、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副校長葉忠興、學務長兼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羅世輝等人都出席開訓典禮,勉勵未來的企業接班人承擔責任回饋社會。王惠美縣長指出,彰化縣是工業大縣、中小企業隱形冠軍的故鄉,縣內約17,000家工廠,工業產值高居全台第四,為協助企業二代接班,邁向企業永續經營,縣府與工策會從2011年開始推動「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合在地大學的能量與在地產業的經驗,幫助彰化縣企業二代或年輕經理人養成接班實力。謝謝大葉大學承辦「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規劃了一系列精彩課程,首場「總裁講堂」就邀請到兩位重量級的彰化總裁,帝寶工業總裁許叙銘與建大工業總裁楊銀明,兩位總裁的子女許智博楊淑婷,都是第一屆少年頭家的學員,現在也都在公司擔任重要幹部,相信經過六個禮拜的課程訓練,大家一定會收穫滿滿。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左)感謝帝寶工業總裁許叙銘(右)經驗分享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表示,大葉大學定位為「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近年來因應在地產業需求,建置了七大特色研發基地,結合產官學資源,輔導廠商追求唯一、成為第一,開創產學雙贏。研究顯示,70%中小企業最大挑戰是企業接班,70%上市櫃公司最大的挑戰也是企業接班,不管是中小企業還是大型集團,傳承與接班已經是企業必須面對任務及挑戰,因此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不只是新技術、新產品的研發,也在彰化縣政府的委託下,辦理「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提供企業二代精進能力的學習機會,為年輕企業家培養人脈。大葉大學一方面將創校以來的師徒制精神落實在課程中,另一方面,「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首創「兩代共學」課程,邀請少年頭家的爸媽或是老闆一起來共學,拉近兩代之間的距離,跨出交流的第一步,就是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一大步。

 

帝寶工業總裁許叙銘分享產業心路歷程

    帝寶工業總裁許叙銘形容自己的人生每天都從做夢開始,他也分享自身經驗,早期訊息不像現在這麼流通,他隻身到訪超過50個國家,去幫公司開拓市場,他強調,不會英文並不會阻擋出國學習的機會,沒走出去就沒辦法提升競爭力。

 

建大工業總裁楊銀明分享接班經驗

    建大工業總裁楊銀明本身是企業二代,他談到自己的接班策略是從自己有把握的地方切入,與創辦人分工,他以外語優勢開拓市場,他也引進專業經理人組織改造,建立制度化。他同時鼓勵學員多看多學多聽,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及國際觀,擴充人脈,一切以勤為本。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右五)、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右六)等人都出席少年頭家開訓,為學員打氣

    大葉大學學務長兼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羅世輝說,「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由由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承辦,從928日到117日,以每週三、週日上課為原則,培訓課程結合「專業」與「學歷」,課程內容包含:總裁講堂-誰是()接班人、創新商業模式工作坊、新媒體與新經濟、二代溝通談判學、家族企業傳承個案研討、雲經濟與金融科技、管理心經-系統思考、企業數位轉型工作坊、危機管理與應變、跨世代團隊領導、跨世代溝通管理、標竿企業參訪暨交流座談,學員結訓可以同時取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結業證書」以及大葉大學「創新與創業管理」3學分碩士學分證明書,不僅累積專業能力,還能獲得學歷加值。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啟楷(中)主持,帝寶工業總裁許叙銘(左)、建大工業總裁楊銀明(右)與學員座談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啟楷說,「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原本規劃招收40名,大葉大學的好口碑,吸引各界報名,最後有48名學員,其中還有三對夫妻檔、一對兄弟檔一起來學習。

2021少年頭家養成學院28日晚間在大葉大學開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