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10/4至10/17期間, 碩博班採實體上課, 大學部續線上教學

 



〈公告〉本校110年10月4日至10月17日期間,依課程性質分流上課,日間學制碩士班及博士班課程恢復實體授課,其餘各學制課程仍採行線上教學方式上課。

教務處 / 陳彥宏
有效日期:2021/09/30 ~ 2021/10/19
【教務處公告】 (發文字號:大葉教告字第11000017號) 本校110年10月4日至10月17日期間,依課程性質分流上課,日間學制碩士班及博士班課程恢復實體授課,其餘各學制課程仍採行線上教學方式上課。
一、為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變化,依教育部110年9月7日大專校院校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及配合防疫管制措施,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本(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課程於110年10月4至10月17日期間依課程性質分流上課,日間學制碩士班及博士班課程恢復實體授課方式,其餘各學制課程則採行線上教學方式上課。後續教學授課方式,屆時將視疫情發展及教育部指引滾動修正,再另行公告。 二、日間學制碩士班及博士班課程,於旨揭期間恢復實體授課方式,並請授課教師依下列事項配合辦理: (一)室內維持安全社交距離(2.25平方米/人)。 (二)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授課,並落實點名。 (三)上課師生應全程佩戴口罩且落實手部消毒,上課期間禁止飲食。 (四)教師應保持通風良好,上課如有操作設備機具須妥善消毒。 三、大學日間部(含四技部)、進修學士班、二年制在職專班及碩士在職專班課程,於旨揭期間採線上教學方式,並請授課教師依下列事項配合辦理: (一)將線上教學使用的工具和平台等資訊公佈在iCourse數位學習平台課程公告區,或透過iCourse發E-mail給修課學生(視訊網址如設有密碼者,需連同密碼發送),以利同學依循(可輔以其他通訊軟體供學生知悉)。 (二)請教師進行線上教學時,務必落實點名,確實掌握並紀錄學生線上出席及參與狀況。教師可透過Zuvio或採錄影方式或請學生於即時訊息簽到等方式,確實掌握學生出缺席情形,並適時給予關懷。另為讓學生保持專注力,建議教師可採線上問答、線上測驗、分組討論等,增進課堂的互動性。 (三)提醒同學應在住處(無須至教室)運用行動裝置同步上課,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聚會、旅遊或其他集會活動。 (四)視訊教學軟體Google Meet等的操作方式可至教務處網頁參看(其他資訊-數位教學相關下載相關軟體的使用手冊及教學影片參考,網址:https://reurl.cc/Y6vKm4)。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