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 企業最愛 最貼近產業脈動的大學


 

大葉大學  企業最愛  最貼近產業脈動的大學

大葉大學連續十三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高教深耕獎勵,一方面透過實作學習,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另一方面,打造七大特色研發基地,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接軌產業,不少廠商都承諾優先錄用大葉學生。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學生在專業教室練習


學用合一  證照加持  就業百分百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強調學用合一,護理學系與全國醫療院所合作,學生在學期間就可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衛福部彰化醫院等醫院實習,許多醫療院所都提供獎助學金或實習與就業機會,向大葉大學預約未來人才,平均每位學生有超過3個工作機會。不只是護理師國考通過率百分百,學生就業同樣百分百,畢業即就業,去年6月從大葉護理系畢業的林廷益,大四獲頒彰化秀傳醫院護理獎助學金10萬元,並到秀傳開刀房實習,畢業後直接留任秀傳。

    

大葉大學運健系全方位適能教室

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培養兼具運動健康指導能力及管理專業的人才,並輔導學生取得運動指導或教練證照,學生考取證照後,就能在校內的健身課程擔任運動指導老師,或到校外健身房實習,就業前景看漲。

 

大葉大學空設系作品「虎井嶼/新地景」獲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金點新秀設計獎  勇奪最高獎項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設藝學院學生參與競賽屢創佳績!空間設計學系畢業製作挑戰新一代設計展官方獎項「金點新秀設計獎」,抱回三獎項吳朝欽、倪貫倫的作品「虎井嶼/新地景」,勇奪最高獎項「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獲頒獎金新台幣10萬元,梁皓瑋、黃芷君的「陳舍續生」榮獲「金點新秀設計獎」,獎金2萬元,東彥廷、武品妤的「儒舍LU'-SHOP」,受到山隱建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青睞,獲「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顯見學生設計實力深獲各界肯定。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與費杭迪主廚(中)開心合影

雙聯學位、主廚課程、廚藝競賽  接軌國際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與法國費杭迪(Ferrandi)高等廚藝學校、瑞士格里昂(Glion)酒店管理學校、義大利ALMA烘焙廚藝學校、法國巴黎旅館管理高等學校(ESH)、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VTC等名校合作,一方面提供學生出國留學或攻讀雙聯學位的機會,另一方面邀請國際主廚到校示範教學,打造國際化、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學習道地異國料理。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實作能力,也在南歐國際廚藝大賽、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檳城國際沙龍廚藝挑戰賽等國際廚藝競賽勇奪金牌。


    
大葉大學學生操作皮膚分析儀


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具有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的特色,「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提供串連產、官、學、研、醫的平台,輔導業者引進新技術、開發創新產品,提升市場競爭力。相關成果獲科技部、經濟部補助,以及國內外獎項肯定,論文先後在「2020國際化粧品科技研討會暨技術交流展示會」、「2020化粧品技術創新研討會」榮獲第一名,更輔導廠商森田生醫執行長周俊旭獲頒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109年度最佳企業家,台香種苗董事長劉清尊獲頒AABI火炬國際化獎,是中部私校產學實力最堅強的美粧研發基地。


 

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培育綠能人才


綠能產業加人工智慧  掌握市場先機

深耕綠能研發的大葉大學獲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青睞,產學攜手培育新興產業人才,「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以大葉學生為招募對象,培訓離岸風電運轉維運工程師,入選學生不僅可進入沃旭大彰化風場有薪實習,更獲得沃旭能源就學獎助學金,大三、大四學費由沃旭全額支付,表現優異者也有機會直接留任,百萬年薪不是夢。

因應智慧醫療趨勢與人才需求,大葉大學工學院建置「人工智慧應用研發基地」,培育數據應用、人工智慧的技術人才,並將智慧製造、智慧服務技術分享給產業,協助中彰投區產業迎向AI時代,正在興起的風能產業,師生團隊也能提供智慧電網與大數據等研發支援。


    
大葉大學學生在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研究節能車

貼近產業脈動 打造就業實戰力

大葉大學「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培養學生成為實作專家,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舉辦的環保節能車大賽,目前電動車、省油車雙項紀錄保持人都是大葉大學。因應電動車趨勢,機械系教授林海平籌組整合型研究團隊,以德國師徒制精神帶領學生投入升級版電動機車研發,透過增程式混合動力的設計,改善目前電動機車續航力的問題。為期2年的「增程式混合動力機車技術研發及商品化開發計畫」,獲經濟部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新台幣2千萬元獎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