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企管系協助芬園鄉農會行銷在地特色


 

大葉大學企管系協助芬園鄉農會行銷在地特色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主任鄭焜中帶領大四生黃育湘、程鈺智、大一生詹佳晏、林群皓、卓子庭,與優秀校友、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合作,發揮年輕人的創意,協助芬園行銷在地特色。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左一)帶領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走訪芬園

企管系副主任鄭焜中表示,大葉大學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發揮所學回饋在地,此次特別與芬園鄉農會合作,集結企管系的行銷、企劃等專長,為芬園量身設計活動,協助地方推廣特色,帶動經濟發展。參與學生包含大四的學長姐與大一新生,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也是企管系畢業的學長,透過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經驗傳承,學生們可以把課程所學實踐到行動,累積實務經驗,同時培養關懷社會的心。學生們從六月開始規劃,透過視訊會議討論,擬定初步構想,八月也到芬園實際走訪,預計要用一年的時間,協助芬園鄉農會行銷地方特色。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右二,紅衣)帶領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參觀芬園農會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指出,農業對國家很重要,一個國家如果糧食完全依賴進口,一旦別國不願意輸出糧食,就會面臨很大的危機。芬園擁有豐富的農特色,農會主要服務農民,但每個人都可以來農會,年輕人對農會比較陌生,因此農會一方面與中、小學合作,推動食農教育,讓小朋友透過水果入菜、種咖啡樹、種稻子等活動做中學,認識家鄉農特產。另一方面與大葉大學企管系合作,借重師生的行銷專長,提高芬園知名度,期待通過年輕人的創新創意,為芬園注入新血。

    

大葉大學企管系副主任鄭焜中(左二)帶領學生協助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中)行銷地方 

企管系大四生黃育湘說,爸爸媽媽會去農會,但她自己以前沒接觸過農會,這次在老師的帶領下,與芬園鄉農會接觸,才知道農會相當多元,農會有多樣化的產品,旁邊的彩繪牆壁也是拍照熱點。團隊希望透過故事行銷、五感體驗遊戲等方式,突顯芬園浪漫芬芳的特色,吸引親子或年輕族群,讓更多人認識芬園農特產與特色。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右一)為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介紹芬園農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