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培育茶人才 大葉大學開設丙級製茶技術士術科輔導班

 

培育茶人才  大葉大學開設丙級製茶技術士術科輔導班

大葉大學「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積極推動茶產業人才培育課程,校內建置有符合勞動部考場標準的「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特別辦理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術科輔導班,邀請神農獎得主利展豐擔任講師,帶領學員學習製茶技術。

 

大葉大學李世傑院長(右三)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開設丙級製茶技術士術科輔導班

    

學員操作茶葉揉捻機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李世傑表示,因應中部地區茶產業特色,學校挹注經費,打造「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提供實作學習場域,同時輔導廠商開發新技術、新產品。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推動「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一方面開設系列課程,為茶產業培育新興人才,另一方面,舉辦各式活動,邀請茶產業工作者或是對茶有興趣的民眾到校,體驗茶文化。大葉大學「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符合勞動部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考場標準,特別開設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術科輔導班,丙級考試包含茶葉辨識、炒菁機操作、茶葉炒菁、茶葉揉捻四站,輔導班由曾獲神農獎的利展豐老師帶領學員實作演練。為了推廣相關知識,協助有志報考證照的民眾,師生也製作茶教學影片,放在網路上免費分享,歡迎大家上網觀看,網址https://youtu.be/szuKSCIREvM

    

                                     大葉大學邀請利展豐老師(右)指導學員製茶

    

學員將茶葉放入炒菁機

特別從高雄到彰化參加的高雄市玉泉茶協會前會長鍾瑩瑩說,大葉大學深耕茶產業人才培育,老師指導學生參加金茗獎等茶賽事屢創佳績,因此得知大葉大學舉辦輔導課程,11位學員一起從高雄包遊覽車北上參加。大葉大學的師資、設備、環境都非常好,上完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術科輔導班的課程,大家都對茶的製程與注意事項有更多了解。

    
                                大葉大學帶領學員學習製茶丙級技術士的術科實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