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手攜小手 線上英語課程不停學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手攜小手  線上英語課程不停學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執行三年期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防疫不停學,一方面透過線上英語活動帶領小朋友練習英語,另一方面舉辦中小學教師線上研習,推動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英語系透過線上課程帶領村東國小小朋友學英語

「攜手學英語」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助理教授李晶菁指出,英語系從民國109年開始執行「攜手學英語」計畫,老師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分享資源給在地中、小學,協助小朋友練習英語會話,提升語言能力。疫情改變了學習的方式,透過數位學習,防疫期間同樣可以學習不間斷,大葉大學特別推出線上英語活動,由越南籍的黃林桃同學擔任講師,讓小朋友與外籍學生線上交流,開心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邀請英閱音躍李佳曄總經理擔任線上研習講者

英語學系主任鄭冠榮進一步說,系上暑假也與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村東國小合作,辦理中小學教師線上研習,邀請英閱音躍總經理李佳曄及其團隊演講,介紹如何運用英文學習平台解決遠距教學問題,協助彰化縣中小學教師因應雙語教學,以及熟悉遠距教學相關資源運用。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學英語計畫,為村東國小舉辦線上英語學習活動

協辦中小學教師線上研習的村東國小校長陳宇杉表示,大葉大學英語學系長期推動扶英計畫,邀請小朋友到大葉大學參加一日英語營,幫助在地小學生提升英語能力。謝謝大葉大學的熱心,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舉辦實體活動,但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的老師和學生透過線上課程,提供小朋友新的學習體驗,更在暑假推出線上教師研習,幫助老師開拓遠距教學面向,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英語系舉辦中小學教師線上研習

英語系碩士班越南籍學生黃林桃說,「攜手學英語」計畫從去年開始執行,大家到國中、國小支援英語教學,也在大葉大學舉辦扶英計畫營隊,幫助小朋友提升英語能力。這學期因為疫情爆發,所有課程都以線上形式來進行,感謝英語學系老師耐心指導她準備線上教材,以及國小老師、小朋友對她教學的肯定,不管是創新教學技巧還是實務教學,她都因為參與計畫學習到很多,也更了解線上教學的模式,以及學生的需求,累積了寶貴的教學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