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防疫優先 大葉大學畢業典禮線上播出

          


 

防疫優先  大葉大學畢業典禮線上播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延燒,全國活動都以防疫優先,大葉大學除了全面實施線上教學至學期末,原訂在體育館舉辦的109學年度畢業典禮改為64日線上播出,影片中除了有縣長、董事長、校長、校友總會理事長等人的期許,以及畢業生代表致謝詞、教務長致推薦詞,各學院院長也代表畢業生從梁卓中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象徵畢業生完成學業。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透過網路祝福大葉大學畢業班同學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學校改以線上的方式舉辦畢業典禮,她也特別錄製了祝福影片給畢業生,恭喜畢業生完成大學學業,昂首闊步,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大葉大學是彰化縣最優質的大學,連續13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高教深耕獎勵,相信每一位學子都在優質的教學環境裡,跟隨老師找到興趣與發揮的舞台。大葉大學也是在地最貼近產業脈動的大學,建置了七大研發基地,幫助學生累積實作力與就業競爭力,相信在學校的用心栽培下,畢業生未來都能開創精彩的人生,成為最璀璨的一顆星。

      大葉大學董事長葉林月昭勉勵畢業班同學成為社會領導創新的優秀人才

大葉大學董事長葉林月昭恭喜獲得博士、碩士、學士學位的全體畢業生,經過努力,開花結果。她談到,創辦人葉松根先生民國79年創立了大葉大學,不只是建立了優質的口碑,更為社會培育無數人才,相信學生們在這所處處充滿創意的校園,得到知識、人格的蘊育滋長,未來一定可以成為社會領導創新的優秀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勉勵畢業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創校31年來,秉持「手腦並用、敬業樂群」的校訓,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孕育了超過6萬名具有專業知能、人文素養及服務精神的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畢業生即將加入這個行列,迎向充滿挑戰的未來,為自己開創一個新紀元,擦亮大葉人的金字招牌。雖然配合防疫政策,無法為畢業生辦理全校性的大型畢業典禮,但是校長對學生們的祝福與期許是一樣的,透過專輯影片的網路放映,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畢業典禮影片64日正式上線,歡迎畢業生到學校官網點閱。

    

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左三)頒發畢業證書給各學院院長,象徵畢業生完成學位

梁卓中校長以蘇聯作家奧斯特所說的:「鋼是在烈火與急劇冷卻中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勉勵畢業生。他提醒大家,畢業之後將會面臨各式各樣的困境,難免會徬徨、不安,但一定要把眼光放遠,時代的變動將會帶給我們智慧、安定與勇氣。在人生的路上,要看重人生的長期目標,思考人生為何而戰,人生奮鬥的意義何在?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實現自己的理想。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正雄祝福畢業生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正雄說,在疫情的壟罩下,雖然沒有離情依依的畢業典禮,但是畢業生們會永遠記得2021年這個夏天,不只是完成了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同時展開新的挑戰及機遇。前有超過6萬名大葉校友遍佈海內外,不論士農工商,都可以看到學長姐們戮力打拚的身影,校友總會扮演校友資源整合的角色,提供跨領域資源連結、跨產業合作,更有跨世代的交流學習,歡迎年輕的校友們加入大葉大學校友總會,讓校友總會支撐大家在職場上成長茁壯!

    

大葉大學畢業生代表林筱芹致謝詞

畢業生代表、第24屆學生會會長、護理學系大四生林筱芹說,畢業生即將踏出校門,獨立面對每一個挑戰,未來雖然充滿不確定,卻也擁有更多可能,每一次的熱情背後都是有原因、有意義的,祝福大家迎向美好的未來,創造獨特的精采。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李清華(右)代表畢業生從校長梁卓中(左)手中接過畢業證書

大葉大學教務長陳文儉(右)將推薦書呈給校長梁卓中(左)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黃俊熹(右)代表畢業生從校長梁卓中(左)手中接過畢業證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