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校友張秉鈞 暖男議員持續關懷弱勢


大葉大學校友張秉鈞  暖男議員持續關懷弱勢

疫情衝擊到很多人的生活,畢業於大葉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的基隆市議員張秉鈞,長期投入公益行動,疫情期間他攜手廠商與民間社團,捐贈物資給學校、醫院,不只是關懷弱勢,更為每一個人加油。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鼓勵大葉大學學弟妹發揮自己的力量

暖男議員張秉鈞表示,他發現有很多弱勢家庭的小孩,肚子餓了沒有錢可以買東西吃,甚至沒吃早餐就到學校,因此去年他發想了愛心麵包的計畫,每天花1500元,送麵包到基隆不同所小學,或是獨居長輩,幫弱勢族群補充營養。他的理念獲得店家認同,店家用成本價支持他,後來也陸續得到大家的愛心迴響,基隆成立了食物銀行關懷據點,疫情期間也有不少人透過他捐助防疫物資給學校、醫院,共同抵抗疫情,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期待這些愛心可以細水長流,形成善的力量。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左二)捐口罩給環保局

張秉鈞議員指出,路燈不亮、水溝不通、路不平……大大小小的事大家都會找議員,有一次他去社區處理服務案件,回程在路上遇到幾個社區長輩,他一一傾聽他們的心聲,結果這一小段走了兩個小時。他一直很樂於了解大家的想法,因為每個人對政治的期許和意見,都是促成社會進步的能量,而民意代表就是大家的溝通管道。

 

民眾透過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左一),送蔥油餅為醫護人員加油

張秉鈞說,大葉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畢業後,他一開始也是在相關領域發展,擔任工程師,後來自己做電子材料貿易。他認為每個人永遠想不到自己未來會怎麼走,可以選擇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也可以選擇參政,為台灣努力,讓社會變好。求學階段他從來沒想過投入政治,但現在會參政是希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實踐理想,幫助別人。

大葉大學校友張秉鈞是基隆暖男議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