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接軌國際不間斷 大葉大學與日本AccoLa集團學校線上簽約



接軌國際不間斷  大葉大學與日本AccoLa集團學校線上簽約

大葉大學繼9日與日本的中國學園大學/中國短期大學視訊簽約後,15日上午再舉辦線上簽約典禮,與日本AccoLa集團學校簽署學術與實習合作交流備忘錄,未來兩校將攜手培育汽車相關人才。

 

大葉大學與日本AccoLa集團學校簽約合作,葉釋仁副校長(中)展示合約書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與AccoLa集團創辦人兼理事長松村壯、AccoLa國際產業技術專門學校校長小島昭代表雙方,分別在台灣、日本的視訊鏡頭前簽下合約。葉釋仁副校長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屢獲科技部研究計畫、經濟部學界科專計畫獎助,學校因應產業趨勢,打造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老師帶領學生做中學,蛻變為實作專家,目前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省油車雙項紀錄保持人都是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AccoLa集團與日本汽車品牌SUBARU關係密切,為企業培育汽車相關國際人才,此次特別與台灣長期投入車輛技術研發的大葉大學合作,相信雙方一定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共同為汽車產業培育優質人才,學生也能藉由交流的機會,拓展國際視野,累積實務經驗。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僅能以視訊進行簽約,未來疫情過後,歡迎日本學生來台灣學習華語,認識台灣文化。

 

AccoLa集團創辦人兼理事長松村壯(大畫面右二)代表集團簽約

AccoLa集團創辦人兼理事長松村壯指出,AccoLa集團經營有房地產、學校等事業體,因應日本步入老年化社會,開始有新的需求,AccoLa集團希望與台灣的大學合作,共同為汽車品牌SUBARU培育產業相關人才。集團在日本群馬縣有AccoLa日本語學院、AccoLa國際產業技術專門學校、太田工業大學三所學校,一方面AccoLa日本語學院、AccoLa國際產業技術專門學校將與大葉大學進行學術、文化與實習培訓的交流,另一方面,太田工業大學正在籌設中,預計明年會完成設校。大葉大學以工學院起家,致力於綠能科技與車輛技術研發,未來大葉大學與太田工業大學可以規劃留學、雙聯學位或是學士後進修等合作,攜手為汽車產業育才。

 

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簽訂合作備忘錄

AccoLa國際產業技術專門學校校長小島昭說,AccoLa國際產業技術專門學校致力於國際與技術交流,學校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並積極與產業、學術機構結合,為社會培養人才。

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中)透過視訊,與日本AccoLa集團學校簽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