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舉辦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舉辦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

    為推廣漢字書寫及欣賞繁體字之美,提升國際學生對華語文學習的興趣,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舉辦第一屆大葉全國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蒙古生葉娜娜獲第一名,蒙古生尹海倫獲第二名,蒙古生艾美安獲第三名。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舉辦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 

華語教學中心主任林上偉表示,為提高國際學生學習華語文的興趣,透過漢字手寫進一步欣賞漢字之美,特別舉辦第一屆大葉全國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開放非華語國家的境外學生參加。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初賽由參賽者在主辦單位提供的A4比賽用紙上書寫大會提供的文章,用黑色或藍色的原子筆、中性筆、鋼筆、鋼珠筆都可以,再掃描作品上傳,經評審評選後,選出6名選手晉級決賽。決賽為現場書寫,比賽題目選用符合彰化在地特色的賴和古詩〈紅毛井〉,要在20分鐘內完成,共有來自蒙古、印尼、日本的學生參加,評審標準包括字的正確度與完整性、字形結構、筆畫、字形美感、章法布局,最後由財務金融學系四年級的蒙古生葉娜娜獲第一名,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的蒙古生尹海倫獲第二名,英語學系三年級的蒙古生艾美安獲第三名。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主任林上偉(左)頒獎給漢字書寫競賽第一名的蒙古生葉娜娜(右)

獲頒第一名的財金系大四蒙古學生葉娜娜指出,蒙古語的書寫方式是英文字母,不是漢字,所以對蒙古學生來說,寫漢字並不容易,但華語每一個字都有它的涵義,她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興趣學習,因此想挑戰自己,就報名參加大葉全國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

 

     
                                                    大葉全國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第一名與第二名作品

企管系大三的蒙古學生尹海倫說,大葉大學的華語教學中心很用心,每學期都為境外學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不只是教大家華語文,也介紹台灣文化與彰化特色給大家。這次為了參加漢字書寫競賽,她看教學影片練習寫字,依照影片的筆畫順序反覆練習,很開心可以獲得第二名。

     
      大葉大學境外生漢字書寫競賽第一名葉娜娜(左一),第二名尹海倫(左二),
第三名艾美安(右二)與林上偉主任(右一)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