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健康樂齡冬至暖心 祖孫憶起吃湯圓

 

健康樂齡冬至暖心 祖孫憶起吃湯圓

「快樂學習,忘記年齡」一直是大葉大學承辦樂齡大學的主要宗旨,12月21日適逢歲未冬至,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學生特別規劃精彩的舞蹈活動,陪伴樂齡大學學員一同享用湯圓,一起感受過節氛圍。


    

樂齡大學學員一同享用湯圓

陸游詩提及「吃盡冬至飯便添一歲」,有感樂齡大學的學員子孫在外地求學、工作者居多;在校學生於週間無法返鄉團圓,趁此機會讓銀髮學員與在校生互動交流,吃著熱騰騰的湯圓,重溫傳統農村節慶習俗,回憶過小年、添新歲的歡樂氛圍,運健系學生也藉由活動帶動祝福阿公、阿嬤學員能身體健康,能繼續當個有活力的學生。

     

樂齡大學學員肯定學校舉辦湯圓活動的用心

大葉大學運健系蔡孟娟主任表示,系上學生自入學即強調「學用合一」,並且以培養兼具運動健康指導能力及產業管理的專業人才為目標,此次能夠與樂齡大學學員一同歡慶冬至,更是藉此培養學員對於銀髮族健康促進等概念課程的實踐。

     

推廣教育處副處長莊基仁(立者)是湯圓會的主辦人

推廣教育處副處長莊基仁指出,本校為彰化縣第1所提供銀髮持續學習的學校,與運動健康管理學系所配合的銀髮體適能課程更是每年深受學員喜愛,本次透過冬至吃湯圓互動,除讓年輕學子陪伴長者感受節日氛圍,強化世代互動與連結,降低跨齡代溝,並達到青銀共學之目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