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31週年校慶 轉運站候車亭啟用



大葉大學31週年校慶  轉運站候車亭啟用
              

  大葉大學19日舉辦31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大村鄉公所主任秘書蘇文火、彰化監理所專員李榮勝、員林客運公司總經理黃錦生、彰化客運公司董事長黃錦椿等與會來賓共同為「大葉轉運站候車亭」剪綵,宣布節能、低碳、永續、智慧的候車亭正式啟用 

大葉大學31週年校慶開幕,校長梁卓中致詞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指出大葉大學一直積極建構交通網絡,從創校初期就挹注經費,自辦交通車服務,2015年獲選為交通部、教育部公車入校先導示範學校,首創「六車共構交通網」,以大葉校區為中心點,建構了大葉校園巡迴車、大學城525接駁車、員林生活圈交通車、大葉高鐵接駁車、彰化生活圈公車、特約計程車六種交通工具,提供「每天276班次、35分鐘一班車」的交通服務,並建置「大葉之行APP」,讓師生能即時掌握車輛到站時間、查詢交通車時刻表,方便學生與社區居民。有感於山腳路學區多,上下班、上下學時間車流量大,為學生提供安全、便利的求學環境,大葉大學鼓勵學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特別向政府爭取「公車入校」,方便民眾及師生搭乘。在彰化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向交通部爭取到補助經費,學校也自籌經費,完成大葉轉運站候車亭。候車亭啟用後,不只是公車動線更加完善,提供師生良好的候車環境,相關智慧服務也讓大家能即時掌握交通車動態,便利又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大葉轉運站候車亭啟用典禮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大葉大學是彰化縣最優質的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辦學,全方位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師生豐沛的研發能量是產業的最佳後盾。獲評為綠色大學全台私校第一名的大葉大學,更是一所重視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大學,學校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設藝學院師生走入芳苑、二林,透過大手攜小手、社區共學,提供文化體驗及美學活動,讓偏鄉先改善人文與環境,再發展經濟;食生系協助中部地區茶葉產地,開發多元茶產品,培育茶產業相關人才;環工系則是以芬園、彰化為場域,發展在地生態環境和農業特色,開創八卦山地區新價值……這些都是大葉大學積極結合學校的教學、研究能量與社會資源,協助地方與產業邁向永續的最佳例證,大葉大學轉運站候車亭的啟用,同樣呼應著大葉「永續發展」的願景。

 

大葉大學31週年校慶,轉運站候車亭啟用

    創辦人夫人葉林月昭女士說,白手起家的創辦人葉松根先生,在事業有成之際,觀察到台灣人才的缺乏,有感於「人才是企業的根本」,葉松根創辦人發揮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感,捐資興學,創辦了「大葉工學院」,民國79年正式招生,三十一年來培育出超過六萬名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成為社會進步的力量。今年校慶以「求變創新,永續經營」為題,未來學校也會繼續結合產官學各界的能量,為新時代培養高品質人才,為社會累積智慧資本。

 

大葉大學校慶進場,觀光系學生熱情表演

典禮當天,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彰化監理所專員李榮勝、員林客運公司總經理黃錦生、彰化客運公司董事長黃錦椿、大村鄉公所主任秘書蘇文火、大村鄉代表會主席秘書張麗紅、創辦人夫人葉林月昭、大葉大學董事張世良、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正雄、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學生會會長林筱芹等人共同剪綵,見證「大葉轉運站候車亭」的啟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