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歡慶31週年校慶 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大葉大學歡慶31週年校慶  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大葉大學31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將在19日登場,校慶系列活動從11月中旬開始陸續登場,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推出三場「從青出發校友論壇」、一場校園野餐,校務發展暨品保處辦理「109年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展」原聲原社舉辦「迴聲音樂節」,學務處邀請師生耶誕祈福點燈,英語學系辦理「2020英語文教學暨翻譯實務國際研討會」,透過學術活動、展覽、晚會、學系暨校友活動,展現大葉「求變創新,永續經營」的精神。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右三)頒發青年校友獎盃給陳維國(左三)、茶海手作茶飲創辦人楊秉翰(右二)

主秘侯雪娟表示,大葉大學創校三十一年來,培育出六萬多名校友,俗話說「三十而立」,代表一個人到了成家立業的階段,也是人生職場成熟穩定及成長邁進的階段。今年迎接三十一週年校慶,規劃了三場「從青出發校友論壇」,邀請三十位30~39歲的青年校友返校分享職涯故事。1119日第一場以「青年參政,開創新政」為題,123日第二場以「青年返鄉,翻轉茶香」為題,1217日第三場以「青年創業,食尚無界」為題,分別邀請投入公共事務的青年校友、茶農二代與創業校友,與學弟妹面對面,暢談他們畢業至今的奮鬥歷程。17日下午邀請亞米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維國、茶海手作茶飲創辦人楊秉翰,分享創業歷程與成功經驗,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啟發學弟妹勇敢逐夢、人生不設限。

     
         大葉大學邀請亞米餐飲創辦人陳維國(右)、茶海手作茶飲創辦人楊秉翰(中)分享創業經驗

    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陳維國,目前在員林擁有輕食的「希拉餐廳」、義式餐廳「About Tables關於餐桌」、港式茶點的「喜喜茶室」、香港小食的「遮打道洋行」、還有日式火鍋「日常與菜」五家餐廳。陳維國指出,企管系的訓練讓他擁有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他從國中就夢想要開自己的餐廳,但不是會廚藝就能開店,因此他一路學習,補足經營一間店所需的知識能力,當初決定創業時,適逢金融海嘯,但他觀察評估後認為,就算景氣不好還是會消費,因此勇敢選擇創業,第一家店成功後,他採取每家餐廳提供不同服務、多角化經營的模式,讓自己維持競爭優勢。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畢業的楊秉翰,在草屯創立了茶海手作茶飲,目前有四家分店。楊秉翰提醒學弟妹,如果還沒準備好,不用急著創業當老闆,創業不是一個人的事,須具備領導者和管理人的能力,並學習跟其他人合作。

 

大葉大學舉辦109年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展

校長梁卓中強調,大葉大學連續12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及高教深耕計畫獎助,秉持「師徒傳承、國際接軌、產學攜手、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透過「新世代創新教學與人才培育計畫」、「產學導向德國師徒品牌形塑計畫」、「多元扶助師徒領航安心就學計畫」、「深耕大彰化區善盡社會責任計畫」四大面向,培養學生成為新時代的跨領域人才。「109年度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展」包含論壇與靜態展示,不只是邀請學者專家分享經驗,也邀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攜手的中小學校長、社區居民到校交流,攜手邁向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原聲原社舉辦迴聲音樂節

原聲原社16日晚間舉辦「迴聲音樂節」,結合傳統與創新,演繹鄒族文化。副社長、企管系王嘉翎指出,每一年原聲原社成果發表都會選一個原住民族,介紹他們的文化,今年以鄒族為主題,除了傳統舞蹈,也結合認識自我的創新表演,希望每一位社員都可以被認識、被看見。活動取名為「迴聲」,一方面有找回聲音的意思,另一方面,希望能產生迴響。

                                          大葉耶誕城點燈活動吸引許多學生參加
 

學務長洪福源說,今年大葉耶誕城首度在大葉大學登場,由學生會精心策畫了點燈祈福、社團表演、市集等一系列活動。16日晚間邀請梁卓中校長帶領校內長官共同為耶誕樹點燈,19日校慶慶祝大會暖身,祝福大葉大學31週年生日快樂。

                                        大葉大學迎接31週年校慶,舉辦校園野餐日活動
 

    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黃娟娟表示,1212日下午舉辦的「大葉31・校友歡聚-校園野餐趣」活動,結合青年校友創業特色,邀請「咖啡張」張智閔、「品果吧」張哲嘉、「濃Bagel」黃伃濃、「蔬安鮮農場」江啟峰等創業校友前來擺攤,歡迎校友攜家帶眷,回到綠色大學評比全國私校第一的大葉大學,在綠草如茵的校園草地野餐,回味美好的校園時光。

     

大葉大學英語系舉辦英語文教學暨翻譯實務國際研討會

    英語學系1211日舉辦第十三屆英語文教學暨翻譯實務國際研討會,會議主題聚焦在語言教學、文學、文化研究、翻譯等英語學門相關領域,學者齊聚一堂,交換研究心得英語系副主任李晶菁說,一年一度的英語文教學暨翻譯實務國際研討會,從2008年開始,每年在校慶前夕舉辦,每一屆都是老師帶領學生一起處理會議庶務,讓學生了解一場研討會從無到有的過程,以及必須注意的細節,系上學生不論是參與研討會籌備工作,還是發表論文,都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