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協助大掃除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協助大掃除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謝佩伶老師的「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結合德國師徒制「做中學」精神,讓大二學生分組服務銀髮長輩,10日下午,10名大學生與社工到弘道關懷的長輩家中,幫忙整理客廳與廚房,去除屋外雜草。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幫忙去除屋外雜草

    弘道老人基金會彰化服務處處長施淑莉表示,過年前正是長輩最需要陪伴的時候,弘道每年都會舉辦一系列「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活動,透過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特色服務等關懷活動,幫助銀髮長輩溫馨過好年。感謝大葉大學休閒系長期對弘道的支持,每年都有許多大學生參與寒冬助老活動,幫忙阿公阿媽大掃除,或是協助舉辦活動、募款。此次員林站服務對象李福堂爺爺已經102歲,管文英奶奶也96歲了,不方便自己整理居家環境,謝謝大葉大學休閒系的學生幫忙長輩家中環境除舊佈新,像小孫子一樣傳遞溫暖給阿公阿媽。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仔細擦拭瓦斯爐

    管文英奶奶說,年紀大了,不方便蹲下,住家後面平常走的路有不少雜草,如果放著繼續長,會很難通行,謝謝弘道老人基金會與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的幫忙,讓他們的住家環境更舒適。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幫忙阿公阿媽除舊佈新

休閒系二年級的何宜蓁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弘道老人基金會寒冬助老除舊佈新活動,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是一件快樂的事。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協助弘道寒冬助老大掃除活動

    休閒系大二生蕭雅勻說,與阿公阿媽互動,讓他們可以更了解銀髮長輩的生活,進而得知他們需要什麼協助,能夠盡一份心力幫助別人,很有意義。另一位大二生廖彥傑認為,阿公阿媽的體力狀況不像年輕人這麼好,他們可以協助搬重物或是其他勞力型工作,讓長輩們的生活更方便。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協助弘道基金會寒冬大掃除,與管文英奶奶(前排中)合影

    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指出,「休閒活動設計」課程不只是培養學生具備休閒創新與服務管理專業,同時強調企業倫理與價值養成,因此與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讓學生分組執行公益活動,一方面讓學生規劃自己能為關懷對象做什麼,發揮所學回饋社會,另一方面,透過服務實踐的過程,養成學生的公益精神,每個人都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把愛的正能量分享出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