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運健系參與彰化巡迴運動指導團 為馬拉松選手按摩放鬆

 


大葉大學運健系參與彰化巡迴運動指導團  為馬拉松選手按摩放鬆 

           

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彰化縣政府邀請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參與「巡迴運動指導團」,黃娟娟副教授帶領學生到彰化社區關懷據點宣導運動觀念,學生們也組成服務隊,到馬拉松活動現場幫賽後選手按摩放鬆。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如何放鬆與伸展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副教授黃娟娟表示,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鼓勵全民運動,彰化縣政府邀集縣內大學組成專業運動指導團隊「巡迴運動指導團」,到不同場域推廣專業安全的運動知能,幫助大家結合運動與生活。每年1011月彰化縣內都有許多馬拉松賽事,運健系師生配合「運動i臺灣計畫」主動出擊,林昆霖老師「運動按摩」課程的修課學生組隊到員林獅子盃路跑、二水馬拉松、田中馬拉松現場服務,結合專業與服務,運用課程所學,幫運動後的選手放鬆肌肉。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練習運動按摩

開設「運動按摩」課程的林昆霖老師指出,「運動按摩」課程有系統地教學生相關技術,可應用於運動後的放鬆及恢復,很多參加馬拉松的選手是運動愛好者,並非專業運動員,因此可能因為過度使用導致肌肉緊繃,學生們提供的運動按摩服務,能幫助運動後的人放鬆肌肉、促進新陳代謝。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幫跑完馬拉松的民眾按摩放鬆

運健系大二生李正崴說,喜歡運動的人很多,但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如何避免運動傷害,他們在馬拉松現場設置的「巡迴運動指導團」攤位,提供運動按摩服務,不只是幫跑完的選手放鬆肌肉,他們也會評估哪邊緊繃,建議選手回家做哪些動作放鬆。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到二水跑水節幫選手按摩放鬆

運健系二年級學生謝政頤認為,很多選手是上班族,跑完馬拉松隔天還是要工作,藉由運動按摩服務,可以放鬆筋膜,讓選手隔天比較不會痠痛,很開心可以發揮所學。

 

大葉大學運健系「運動按摩」課程的林昆霖老師(前排中)教學生相關技巧

運健系主任蔡孟娟說,運健系營造學以致用的學習環境,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系上鼓勵學生參與在地服務,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巡迴運動指導團」,服務足跡遍及彰化縣各鄉鎮,此次到馬拉松活動現場提供筋絡按摩服務,更是深受民眾好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