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參與樂齡健康促進活動照顧長者的眼睛健康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參與樂齡健康促進活動照顧長者的眼睛健康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2位老師帶領15位學生參與於1017日參與109年度立人獅子會樂齡健康促進活動。地點在臺中市長青服務中心,提供55歲以上長者:視力/聽力/流感疫苗注射/糖尿病檢測/子宮頸及乳癌檢測/骨質檢測/大腸癌檢測/血壓檢測/視盲按摩/口腔癌檢測。


大葉大學視光系同學為民眾檢查視力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本次結合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由林榮吉老師及陳佑鎔老師帶隊,參與臺中市立人里免費視力健康檢查及衛教服務,內容包含色彩視覺檢查、立體視覺檢查、眼鏡保養、隱形眼鏡配戴、營養保健;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等眼部疾病衛教等項目。

  

大葉大學視光系同學為民眾宣導衛教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林榮吉助理教授表示:「大葉大學一直認為服務學習是大學社會責任的一環,同時落實四肯教育的辦學精神,學生透過義診活動可以增加實務經驗、發揮專業服務長者,走出教室也能比教科書做更有效率的學習,因此學生們十分熱愛參與義診活動,每次報名都要搶破頭。」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參與年度立人獅子會樂齡健康促進活動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陳佑鎔老師表示:「本次活動提供市民健康完整的篩檢服務,共有10多項健康檢測,項目眾多,非常有意義。我們與臺中市驗光師公會合作,將檢查有異常者轉介到醫院或驗光所,並配合當地里長做後續追蹤,以確保民眾的視覺健康,今日早上共檢查63位長者,也轉介了4位民眾至醫療機構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大葉大學視光系宣導衛教

    本次活動立法院莊競程委員也特地到場關心市民的健康,同時也仔細聆聽了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學生們的眼睛衛教宣導並參與了視力檢查,會後也在個人網站上提醒鄉親們,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時間長,更要隨時注意靈魂之窗的健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