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推動大小共學 助芳苑國小提升英語力

 


大葉大學推動大小共學  助芳苑國小提升英語力 

大葉大學「彰南農村再生-文化扎根成就永續(優質)教育。食農教育拓展慢食觀光」計畫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英語學系助理教授陳俊福帶領大三生林韋佑、王禹晴走進芳苑國小,推動「多元智能融入英語主題式課程」,不只是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也希望透過英語力的提升,幫助在地拓展國際觀光。


 大葉大學透過主題式英語教學,協助芳苑國小提升英語力

    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黃俊熹指出,「彰南農村再生-文化扎根成就永續(優質)教育。食農教育拓展慢食觀光」計畫結合了校內設計及外語專長的師生團隊,與芳苑鄉、二林鎮合作,發揮德國師徒制的實作精神,老師帶學生、大手攜小手,一方面透過大小共學活動,分享教育資源給偏鄉,幫助小朋友提升學習力,另一方面,凝聚地方意識,提升藝術涵養,協助社區創新,發展綠色經濟休閒觀光。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俊福老師(中)與學生林韋佑(右)、王禹晴(左)討論教案設計

    帶領學生到芳苑國小辦理「多元智能融入英語主題式課程」的英語系助理教授陳俊福強調,心理學家霍華德嘉納提出多元智能,認為智能不應該限於傳統測驗,要與生活相關,包含語文、數理邏輯、空間、肢體動覺、音樂、人際、內省等,此次為芳苑國小規劃的課程,融入多元智能教學精神,強調語言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主張語言教學情景化及生活化,藉由主題式引導小朋友學習英語,不只是訓練英語詞彙與句型的掌握,同時培養孩子們的觀察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以人體器官為主題,帶芳苑國小學童學英文

    英語系大三生林韋佑表示,課程設計以主題式為主,四天的主題分別是植物生長、感官認知學習、人體器官構造及功能、各國手勢文化含義,同時搭配趣味英語教學桌遊,引導小朋友用英文單字來表達學習內容。

 

大葉大學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推動大小共學

    英語系大三生王禹晴說,這次活動採取小朋友混齡的方式進行,一共25名小朋友,低、中、高年級都有。在四天的活動裡,她看見每個小朋友都展現出對英文的興趣,不管是剛接觸英語的小朋友,還是已學習多年的高年級學童,大家都很努力去完成學習單,在互動活動的引導下,先寫好的小朋友也會幫忙進度比較慢的孩子,讓她很感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