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南投農村青年工作坊 邀請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分享社造經驗





南投農村青年工作坊  邀請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分享社造經驗
   
    109年度南投縣農村產業提昇及青年參與計畫」為協助青年參與社區事務、農村產業、社區環境營造、社區行銷宣傳,安排一系列工作坊,「青年參與社區」場次邀請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分享他長期輔導農村再生及社區營造的經驗。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帶領青年討論返鄉可以做什麼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指出,工作坊將「青年參與社區」分成三階段議題來討論,一步步引導青年思索能做什麼、如何做。首先是青年為什麼要返鄉,釐清動機與目的,有助於確立發展方向,第二個議題是青年回到地方遇到哪些困難,第三個問題讓大家腦力激盪,遭遇的阻礙可以嘗試什麼方法來解決。

參加工作坊的學員交換心得

    林擎天老師也分享他連續四年執行「一區一特色暨區域型社造中心計畫」,輔導台中大里區打造新亮點的例子,林擎天老師說,經過資源盤點,發現大里是書法家群聚的場域,台中市書法協會許多成員都居住大里,因此他輔導當地社區營造時,從「書法」這個特色資源出發,他們將書法與染布等文化創意結合,讓書法更貼近生活,另一方面,他也協助大里區公所規劃自行車、步行、遊覽車三種路線的小旅行,行銷大里的觀光景點,讓大眾透過小旅行看見社區營造成果。

學員詢問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左)社區營造問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