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到中油實習 協助拓展咖啡品牌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到中油實習  協助拓展咖啡品牌
瞄準咖啡商機,中油推出自創咖啡品牌「CUP&GO來速咖啡」試營運,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三生林家笙、陳浩溏、劉世華、簡正隆、蔡岳真、黃思愉、林哲瑋、詹鈞亦到中油彰化站的咖啡店實習,發揮課堂所學與年輕人的創意,協助推廣中油咖啡品牌。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三生林家笙協助推廣中油咖啡品牌

企管系三年級的林家笙表示,系上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奠定知識基礎,到中油實習提供他們將所學落實到實務的機會,更讓他們有機會了解一間公司的經營管理。他們從行銷企劃開始,提出每日指定商品折價、集點卡、預購卡等增加業績的方式,客戶接受度、營運可行性各方面都需要考慮。實際與客人接觸後,發現很多人都不知道中油有賣咖啡,因此除了面對面的推廣,網路行銷也是他們想去開拓的。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到中油「CUP&GO來速咖啡」實習

企管系助理教授鄭焜中指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因應市場需求,發展多角化經營,看準咖啡市場龐大,以及加油站據點多、客戶可以停一次車完成加油和買咖啡兩項服務的優勢,推出咖啡品牌「CUP&GO來速咖啡」,在幾個據點試營運。為鼓勵年輕人學用合一,中油也積極與大專院校合作,去年11月大葉大學與中油簽訂合作意願書,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企管系八位同學從今年1月開始,到中油彰化站的「CUP&GO來速咖啡」實習,協助商店行銷規劃與銷售營運,推廣品牌知名度。

大葉大學企管系鄭焜中老師(左三)鼓勵到中油實習的林哲瑋(右三)、簡正隆(右二),把握機會發揮所學

鄭焜中老師說,大葉大學長期與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作「新服務人才」課程,透過多元課程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此次到中油實習的學生,有些曾修過「新服務人才」課程,有些則是未來想要創業,相信經過中油實習的實戰經驗,不但有助於他們探索職涯,也讓他們的人生履歷比同齡者更豐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