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國企系郭奕豪 金榜題名交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國企系郭奕豪  金榜題名交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香港學生郭奕豪,在學期間積極參與各式學習活動或競賽,並到企業實習,發揮所學開發電子商務市場,學用合一的學習表現,金榜題名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碩士班。


大葉大學國企系林建信主任(右)恭喜郭奕豪同學(左)考取交大

    國企系大四生郭奕豪表示,現在是全球競爭的時代,他認為不論工作還是學習,都不限於香港,因此考大學時,他選擇到台灣求學,期許自己可以累積跨文化學習經驗,為自己開創更多機會。大葉大學國企系的學習面向很廣,讓他可以利用大一、大二時間建立基礎,大三再針對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做專題,在德國師徒制的引導下,他學習到許多知識與實務,系上媒合他到企業實習,操作電商平台、開發業務,更讓他不只是關注台灣、香港市場,更能將眼界放到整個亞洲。

大葉大學國企系林建信主任(左一)探訪在企業實習的郭奕豪(左二)

    國企系主任林建信指出,郭奕豪畢業於香港荃灣聖芳濟中學,2016年進入台灣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就讀,上課表現積極,並樂於擔任班級幹部,協助處理班級事務,不論學業表現或是做事態度,都足為同學表率。大三進行專題研究時,他提出「組合鞋」的構想,研究主題「組合鞋之產品與市場開發」後來在校內的創新實作專題競賽獲得管理學院第一名。國企系以跨境電商與國際貿易兩大主軸培養學生結合理論和實務,郭奕豪把握暑假時間前往台灣勁越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協助廠商開發全球市場,公司相當讚揚他的衝勁和潛力,後來郭奕豪挑戰全國跨境電商競賽,還有比賽贊助廠商和教練直接邀請他畢業後去工作。此次郭奕豪參加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研究所聯合分發,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碩士班僅有一個名額,他能夠脫穎而出,顯見他學用合一的表現深受肯定。

大葉大學國企系郭奕豪同學(左)與林建信主任(右)分享錄取交大的好消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