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攜手大葉大學 培育專業製茶技暨飲調人才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攜手大葉大學  培育專業製茶技暨飲調人才
大葉大學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辦理109年度職能給力培訓計畫「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 27日於大葉大學舉行開訓典禮,計有25位民眾參加。因應龐大的茶飲就業市場,課程結合製茶、飲調與微型創業,幫助學員一技在手、受用無窮。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在大葉大學開訓

典禮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許銘元輔導員、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陳月娥處長及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李世傑主任共同主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許銘元輔導員表示,感謝大葉大學提供專業訓練場地與優質師資協助培訓專業人才,以滿足產業人力短缺需求。據經濟部統計處最新數據,國內餐飲業2018年營業額達到7,774億元,飲料店產業因連鎖手搖茶飲料店家數擴張,無論在營業家數、從業人數呈現高速成長,專業人力需求持續增加。就業市場短缺嚴重,凸顯學員結訓後,在就業市場可一展所學專長。

大葉大學食生系李世傑主任(左一)說明製茶過程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陳月娥處長指出,本培訓班的術科場地是政府認可的技術士檢定試場,敦聘具豐富教學、監評及國手訓練的老師進行授課,結合學校生資學院與觀光餐旅學院師資,提供學員最佳的學習環境與設備條件,訓練期間自109427日至619日,共計300小時課程。課程涵蓋微型創業,並結合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學員可報考的證照包含製茶技術與飲料調製兩類,希望學員結訓後,考取合格證照,為自己職能加分,也可往創業發展,培訓期間,學校持續安排就業機會媒合,協助學員結訓後順利就業。

大葉大學食生系李世傑主任(左一)向學員介紹台灣茶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李世傑主任說,大葉大學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一方面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在校生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希望善用教學資源,提供民眾學習機會,因此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合作,舉辦培訓班。課程涵蓋製茶知識、文化、化學、策展等,協助有意進入製茶產業及飲料調製的民眾,順利進入職場,為產業加分,為自己開展新的事業與工作機會。

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學員在大葉大學茶實驗室合影

培訓班陳姓學員說,他本身對品茶很有興趣,想詳細了解製茶技術,把茶推廣給更多喜歡茶的人,把台灣茶介紹到世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