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國企系獲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第五名



大葉大學國企系獲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第五名
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賴巧軒、大三生劉芊宜、鄭文綾、梁子浩、楊于萱組隊「亞洲鐵山腳」,挑戰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阿里巴巴國際站合辦的「第四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榮獲總決賽第五名、獎金新台幣五千元,並抱回多個單項獎,包括商機獎第四名、GMV獎第六名、刊登獎佳作、訂單獎佳作、成果報告獎佳作。


大葉大學國企系學生在頒獎典禮與賴順賢總經理(右一)合影

「亞洲鐵山腳」隊長、國企系大四生賴巧軒表示,比賽的評分指標包含成交訂單筆數、詢價轉化率、境外訂單成長率、大於300美金訂單數等,最後根據總積分決勝負,他們這一隊採取的策略是一直上架商品,創造流量。此次配合的廠商是位於秀水鄉的高仕汽車精品,廠商給予很大的支持,為期兩個月的比賽過程,有教練指導與培訓課程,學到很多課本外的東西,也觀摩到其他學校同學如何簡報,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國企系學生榮獲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第五名及多個單項獎

國企系主任林建信指出,國企系課程包含跨境電商與國際貿易兩大主軸,結合企業實習、競賽等多元活動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從2017年開始舉辦,每一屆都吸引全國大專校院近一百支隊伍參加,每支參賽隊伍都有一名業界教練指導,「亞洲鐵山腳」這支隊伍由阿里巴巴官方合作服務商智匯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賴順賢擔任教練,傳授電商實戰技巧,學生們不只是在參賽過程學到相關知識,也因為比賽是實際幫廠商經營網路商店,累積下寶貴的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國企系鼓勵學生參加競賽,強化就業競爭力

智匯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賴順賢說,在輔導「亞洲鐵山腳」參賽的過程,他看到學生的積極與進步,剛開始學生不是那麼確定該怎麼做,但經過不斷調整後,學生針對客人需求可以快速回應,作法上也保有彈性,因此在各分項都有不錯的成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