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梁毅賢 創作桌球超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梁毅賢  創作桌球超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四年級的馬來西亞學生梁毅賢,高中是檳城代表隊的一員,來台灣念書後,他結合漫畫與桌球這兩個興趣,創作了漫畫「桌球超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梁毅賢畫的桌球超人

20歲的梁毅賢表示,他從小就喜歡畫畫,初中一年級開始嘗試自己畫漫畫,台灣的動漫技術很厲害,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的師資陣容又很堅強,老師們有豐富的產業經驗,吸引他來台灣念大學,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創作能力。他很喜歡打桌球,他從桌球發想出漫畫「桌球超人」,跟陳志隆老師反覆討論劇本後,故事描述主角朋克熱愛桌球,卻因為擁有超能力,力氣比一般人大,老是把桌球打出界,有一天他幫教練跑腿買東西,遇到壞人在破壞城市,他用桌球戰鬥,成功阻止了壞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右)肯定梁毅賢同學(左)的作品

梁毅賢說,「桌球超人」曾到第三屆台灣漫畫節展出,他在會場看到各種風格的創作,學習到不同的說故事方式與創意,收穫很多,也遇到許多喜歡畫漫畫或看漫畫的人,給予他的作品肯定,目前「桌球超人」已完成了初登場這個單元,接下來他還想發展後續的故事,希望有一天能變成真正的漫畫家。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梁毅賢創作漫畫桌球超人

    多媒體學程副教授陳志隆指出,第三屆台灣漫畫節以超級英雄為主題,展出100件台灣原創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梁毅賢同學的「桌球超人」就是其中之一。漫畫「桌球超人」包含幽默、熱血、戰鬥等年輕人會喜歡的元素,展出時也獲得許多迴響,期待梁毅賢這位來台追求漫畫夢的桌球選手,可以在漫畫領域闖出一片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