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在地好鄰居大葉大學 公益行動不間斷 連續四年協助田中馬



在地好鄰居大葉大學 公益行動不間斷  連續四年協助田中馬
    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本屆賽事共湧入超過 16,500 名跑者共襄盛舉,活動的成功要歸功於志工團體們扮演螺絲釘的角色,共同點亮田中小鎮。位居彰化縣的大葉大學已連續四年協助田中馬活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帶領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學生與校內社團共同投入志工服務。


大葉大學ACG研究社為選手加油

  大葉大學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林作慶表示,田中馬是國內十大特色馬拉松之一,每年都吸引國內外各界選手前來挑戰,讓彰化縣田中鎮充滿人潮,為擴大賽事的參與,彰化縣政府在馬拉松活動前一天更是安排了音樂節、親子路跑、熱門舞蹈競賽等一系列活動,為田中馬加溫。大葉大學服務田中馬拉松進入第四年,投入的層面也越來越多元,除了邀集運動暨健康專長的運健系學生擔任賽事志工,還有SPARK競技啦啦隊、DN熱舞社現場表演,以及深受年輕人喜愛的ACG研究社(日本動漫研究社)角色扮裝與跑者互動,學生們把熱情變專業,發揮所學,與在地活動結合,將公益大葉的正能量傳遞給社會。

田中馬舞蹈大賽由大葉大學DN熱舞社擔任第一場示範組展演


  林作慶主任指出,大葉大學致力於媒合學校社團投入在地活動,提供學生發揮專長的舞台,今年首度舉辦的田中馬舞蹈大賽由大葉大學DN熱舞社擔任第一場示範組展演,SPARK競技啦啦隊和ACG研究社的成員也深受歡迎,吸引許多跑者和他們合影留念。此外,校內有運動健康管理學系,也希望學生能將所學結合運動賽事,學以致用,所以促成了大葉大學與田中馬拉松的合作。未來大葉師生會持續投入公益行動,讓學生發揮所學回饋社會,期盼能共同為台灣這片土地貢獻,落實大學應有的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連續四年協助田中馬
田中馬邀請大葉大學SPARK競技啦啦隊表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